2012温网第七日看点:华丽丽高手齐登场 彭帅冲8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点击数:

  7月2日消息,2012温网今天将进入华丽丽的第七个比赛日,在经过了传统的休赛日之后,今天费德勒、小德、莎娃和小威等所有名将都会悉数登场,中国金花彭帅会向8强发起冲击。

 

  中心球场

 

  第一场:男单第四轮 费德勒(3) VS 马里塞

 

  如果费德勒还想夺大满贯,温网是可能性最大的地方,但是瑞士人目前的状态并不令人放心,要不是法国老将贝内特乌自己底气不足,他很有可能已经步了纳达尔的后尘。虽然费德勒在与第四轮对手马里塞此前的四次交锋中都获得了胜利,并且二人在上个赛季还有过交手,但后者目前的状态明显处在一个高点上,从各个方面来看,比利时人都比贝内特乌更具竞争力。瑞士球王之后的每一轮恐怕都要如履薄冰了。

 

  第二场:女单第四轮 伊万诺维奇(14) VS 阿扎伦卡(2)

 

  伊万诺维奇现在在大满贯赛场已经彻底不是主角了,跌跌撞撞来到第四轮终于碰到了阿扎伦卡这样的大种子,她应该在休息日当天就准备订机票回家了。虽然双方在此前的四次交手中以2-2打平,但目前伊万的状态非常不稳,而阿扎伦卡最大的特点就是节奏快且稳。在这样的对手面前,伊万那风雨飘摇的发球和总是不期而至的失误简直就是在自杀。

 

  第三场:男单第四轮 德约科维奇(1) VS 特洛伊基

 

  在这个轮次面对这个对手,小德还是有资格玩票的,特洛伊基各个方面都和同胞不在一个档次,他是小德连败俱乐部的资深会员,目前已经吞下了近期的11连败,唯一的胜利还要追溯到07年克罗地亚赛二人首次交手时。这场比赛特洛伊基能拿多少局完全取决于小德准备给同胞多大的面子,这简直是第四轮悬念最小的一场比赛。

 

  1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四轮 莎拉波娃(1) VS 利斯基(15)

 

  虽然利斯基在温网有过几次不错的经历,但今年能打进第四轮有些偶然,因为之前的几站比赛她一直在一轮游;莎拉波娃可能是之前在红土上打得太好了,来到草地反而有点找不到感觉;不过面对一个状态更加摇摆不定且对自己三战全败的利斯基还是能够从容应对。莎娃是在温网成名的,随着比赛的深入,她将会越来越难对付。

 

  第二场:男单第四轮 西里奇(16) VS 穆雷(4)

 

  小巨人西里奇有一定的实力,但他还没有一项能力能够突出到挑战四巨头,第三轮面对奎雷伊时的险胜就清楚的反映出了他所处的位置。英国天才在双方此前的六次交手中以5胜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来到草地后他打得越发得心应手,也许穆雷距离大满贯始终有一段距离,但是目前来看西里奇距离穆雷的距离比穆雷距离大满贯的距离更远。

 

  第三场:男单第四轮 费雷尔(7) VS 德尔波特罗(9)

 

  费雷尔的稳定男称号绝非浪得虚名,他擅长的场地不只有红土,硬地草地同样不乏竞争力,德尔波特罗虽然比对手高了一头,但是在费雷尔面前他很少能占到便宜,西班牙人在交手记录中以4胜2负占优,并且手握最近的两连胜;热身在中他也表现出了不俗的状态,这场比赛恐怕又是一场小个子搬到大个子的典型。

 

  2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四轮 小威廉姆斯(6) VS 舍夫多娃

 

  如果现在还认为小威一认真就没有对手的话绝对是高估了她的统治力,和费德勒一样,小威想夺大满贯最好的机会也是在温网。一个不在巅峰时期的郑洁可以将她逼入长盘决胜,那么状态正盛的舍夫多娃完全有爆冷的可能,哈萨克斯坦美女只要有足够的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到就可以了,有了法网惜败科维托娃的教训,舍夫多娃应该更会处理面对大牌时的压力了。

 

  第二场:女单第四轮 A-拉德万斯卡(3) VS 吉奥吉

 

  虽然A-拉德贵为世界第三,而吉奥吉只是个不起眼的资格赛选手,但意大利小将完全有继续爆冷的可能。波兰人之前横扫的选手要么失误偏多,要么就是单一的相持打法;而吉奥吉是典型的强攻打法,她的进攻能力不逊于科维托娃,变线能力更是出色的令人惊讶,再加上目前手感火热,A-拉德这样球风偏软的大种子最适合帮实力黑马镀金了。

 

  3号球场

 

  第一场:女单第四轮 斯齐亚沃尼(24) VS 科维托娃(4)

 

  斯齐亚沃尼今年在法网早早出局,温网却打出了一个小高潮,不过她前三轮淘汰的对手中两个是年轻小将、一个是神经刀,这次碰到强势的卫冕冠军恐怕很难创造奇迹。捷克人在双方此前的三次交手中取得了最近的两连胜,且越打越轻松,她极具爆发力的进攻在草地上更显威力,相信状态渐入佳境的科维托娃不会给意大利老将爆冷的机会。

 

  第二场:女单第四轮 克里斯特尔斯 VS 科贝尔(8)

 

  小克这次没有在种子排名上受到照顾,而她现在的实力和状态也确实不是夺冠热门,她前三轮的对手要么状态糟糕要么实力不够;目前正处在上升期的科贝尔是比利时人本次温网遇到的第一个真正考验,德国一姐的心理素质和技术能力都没有问题,唯一的不足就是并不擅长打遭遇战。这让一场原本悬念不大的比赛变得扑朔迷离。

 

  12号球场

 

  第二场:女单第四轮 基里连科(17) VS 彭帅(30)

 

  目前彭帅是金花中的独苗,她在前三轮的状态渐入佳境,如果能延续对阵鲁斯时的神勇完全有可能遇神杀神、遇佛杀佛;不过俄罗斯美女基里连科在前三轮是场场横扫,第三轮只让李娜杀手科斯蒂亚拿到了4局。双方此前一共交手过两次,彭帅只是在06年的中网险胜,另外一次是惨遭对手横扫。基里连科底线网前技术全面,对于移动能力稍逊一筹的彭帅来说确实不好对付。

 

  待定:女双第二轮 基里连科/佩特洛娃(4) VS 威廉姆斯姐妹

 

  这是一场未完成的补赛。基里连科和佩特洛娃没有让球迷们失望,面对想来就来的威廉姆斯姐妹她们以6-3先胜一盘;虽然被后者以同样的比分扳回一盘,但决胜盘是俄罗斯组合先发球,她们也在对手的发球局多次拿到机会,如果大小威随便一配对就能轻易夺走女双冠军,那女双项目就失去了关注的意义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