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温网:郑洁难撼小威 决胜盘长局惜败无缘16强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1日 点击数:

  7月1日消息,伦敦当地时间30日,2012温网第六日的比赛中,中国金花郑洁以总比分7-6(5)/2-6/7-9遭到轰出23记ACE、制胜分多达53分的小威逆转,无缘16强。

 

  比赛伊始,两人在首个发球局均以Love Game保发,比分形成1-1平。郑洁在第三局开始提升状态,连续的快节奏抢攻帮助她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不过关键时刻屡屡依靠发球化解危机的小威还是顺利保发,两人在前四局也再度战成平手。随后的比赛陷入了胶着,两人频频在发球局中送出Love Game,比赛也在快节奏中朝抢七迈进。郑洁在关键的第十二局中通过了平分的考验后,士气开始提升。在抢七中率先完成迷你破发的中国金花很快就取得了5-2的领先。尽管小威随后一度连追三分,但郑洁还是依靠对手的两次底线失误以7-5抢下首盘胜利。

 

  乘胜追击的郑洁在次盘率先保发后,又在小威的发球局中以30-0领先。绝境之下美国老将开始爆发,连续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她摆脱麻烦,将比分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郑洁在第五局状态有所回落,一次底线击球下网后发球局首次遭破发。小威抓住机会提升状态,保发后将确立4-2的领先。越战越勇的小威在第七局强势的以Love Game实现二次破发,以一记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兑现盘点后,美国黑珍珠就以6-2扳回一盘。

 

  经过盘间休息后郑洁状态有所回升,在决胜盘开局率先完成保发。不过小威表现也相当平稳,在一次二发得分后将比分追成1-1平。郑洁以一记正手制胜分拿下第三局后,一度在小威的发球局中取得40-0的领先。关键时刻小威连得五分惊险保发,也再次将比分追成2-2平。随后比赛再次陷入了胶着,两人都将精力集中到发球局的保发中,比分也呈交错上升之势。郑洁拿下第九局后取得5-4的领先,但小威也顶住压力连守两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将比分追成6-6平。此后比赛进入长盘决战,两人各自保发后,郑洁在第十五局以40-15手握局点时突然失去击球感觉,小威抓住机会一举实现破发。郑洁虽然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化解两个赛点后将比分追成Deuce,但关键时刻小威还是连赢两球,以9-7惊险完成逆转,顺利晋级第四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