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回答一百次还是不紧张 目标是打好每一场硬仗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6日 点击数:

  5月26日消息,随着法网正赛签表抽签完成,各路大牌明星也纷纷进行了赛前记者发布会。作为女单的卫冕冠军,李娜自然成为记者追逐的焦点。具体编译如下:

 

  虽然在热身赛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李娜对于自己本届法网的前景却是相当谨慎。“在比赛尚未正式开打前,你永远都无法体会自己的真实心情。就像在去年首轮比赛开始前,我都不曾想过自己会有机会夺冠。”

 

  李娜在记者发布会的首个提问中,就如此坦言道,“和去年相比,最起码有一个改变是我可以肯定的:就是我又年长了一岁。”幽默的李娜随后继续补充道:“去年此时有迈克尔(莫滕森)陪在我身边,让我对自己格外有信心。今年虽然转换成丈夫作为自己的教练,但我觉得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当然我也还需要继续去证明自己。”

 

  去年赢得法网,成为亚洲首个拿下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球员,确实让李娜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作为中国的体坛一姐,娜姐也承认过去的半年经历让她对人生有新的认识。“任何事总是有两面性。赢得法网冠军对我来说就是梦想成真,这是美好的一面。但它同时也让我失去了很多自由。太多的场外事务让我失去了专注,当时虽然我在训练场上仍一如既往的努力,但思绪却难以集中。

 

  因为有太多我此前从未接触过的新鲜事正等待着我去尝试。”李娜随后补充道,“尽管我的经纪人做的非常棒,总是确保我在比赛期间不受这些杂务干扰,但当时我已经难以维持在一种普通人的生活。就像有一次在餐馆吃饭时,邻座的一个女生忽然惊呼道:‘看,她在吃东西。’,把我吓了一跳。要知道我内心仍是个要去超市买日常用品的普通人而已,但在当时我却没办法兼顾成名后带来的压力,直到如今我仍在学习。”

 

  楚天运动频道网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