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特评:请珍惜李娜 因为她是中国的骄傲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6日 点击数:

  1月26日消息,墨尔本公园今年真正成为了李娜的福地,“亚洲一姐”在2014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以7-6(3),6-0直落两盘击败了20号种子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在2011、2013年两度屈居亚军后,终于在今年首次捧起了澳网女单冠军奖杯。这也是李娜的第二个大满贯。在为李娜的夺冠而庆贺的同时,国人也必须警示一点:请珍惜李娜,爱护我们的大满贯冠军,因为李娜是中国的骄傲。


  去年,李娜在接受CCTV采访时曾透露出一度打算在温网后退役的想法,这一点在国内激起了巨大反响,但最意外的却是国外媒体,以及国外李娜的球迷,他们无法想象的是一个排名世界前五的名将,一个半年前刚刚杀入大满贯决赛的职业球员,为什么会突然间产生退役的想法。但那些老外们不会明白,李娜所受到的压力有多大。

 

  人越多的地方就越有是非,何况有着15多亿人口的中国。当姚明退役后,当刘翔风光不再后,李娜和孙杨就成为了中国体坛最受瞩目的风云人物。而显然,被称作为世界第二运动的网球,被称作为“亚洲一姐”的李娜身上所蕴含的价值是孙杨所无法媲美的。

 

  于是,一些无良的媒体开始将李娜当作了炒作自我的成名捷径。去年法网期间,国内某家新闻社的记者就和李娜闹出了严重的不快,这直接导致了国内舆论对李娜的恶意相向,以及李娜萌生了退役的想法;有意思的是,今年澳网,改家新闻社的记者又再度造谣生事,挑衅李娜与媒体间的关系。幸运的是,李娜最终没有受到干扰,用行动和言语证明了自己,证明了自己是个爱国,时刻把祖国放在第一位的中国人。

 

  除了媒体外,商家们也最大限度地榨取李娜的商业价值,更有一些好事、愤世恨俗的网友们将“黑”李娜,“喷李娜”作为自己发泄生活不如意的一种方式。

 

  如果说孙杨因为自己的行为不检点,而遭受舆论的一致炮轰是“咎由自取”,那么李娜,这个在大部分时间凭一己之力成为两届大满贯冠军的中国英雄绝对值得所有中国人去爱护,去尊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