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首日:捷克主场发威俄1-1塞国 小威助美获赛点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2日 点击数:

  4月22日消息,2012年联合会杯世界组两场半决赛展开首日争夺。科维托娃领衔的卫冕冠军捷克队以2-0领先意大利队。同样是主场作战的俄罗斯队,依靠库兹涅佐娃的三盘苦战胜出,与塞尔维亚队战成1-1平。此外在世界组附加赛中,有小威助阵的美国队以2-0领先乌克兰队。

 

  世界组半决赛

  捷克2-0意大利

 

  两队此番较量被安排在捷克奥斯特拉发的室内硬地场进行。卫冕冠军率先派出萨法洛娃对阵前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两位选手在首盘就展开激烈的竞争,萨法洛娃先取得破发,可没能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斯齐亚沃尼回破,将比赛拖入抢七。萨法洛娃7-3拿下。第二盘,捷克人逐渐掌控场上局势,两次破发,以6-1胜出。

 

  世界第三科维托娃的对手是排名第28位的埃拉尼。第一盘,科维托娃先遭遇破发,不过她在第4局回破,追成2-2平。此后双方均是各自保发,直到第10局,科维托娃再次兑现破发点,以6-4先下一城。埃拉尼在第二盘又是先取得破发,获得2-0的开局。科维托娃在第6局40-15逼出两个破发点,顺利兑现,追成3-3平。第8局二度破发后,比赛进入科维托娃的发球胜赛局。捷克姑娘化解破发点后,以6-3获胜。

 

  俄罗斯1-1塞维利亚

 

  俄罗斯队此番坐镇主场,面对首次晋级四强的塞尔维亚队,不过首轮出战西班牙的莎拉波娃缺席。首场比赛,对阵的两位选手是帕芙柳琴科娃和扬科维奇。第一盘,扬科维奇6个破发点兑现3个,比对手多完成一次破发,6-4占先。第二盘,双方再度展开破发大战,扬科维奇把握住了全部3次破发机会,而帕芙柳琴科娃5个破发点浪费3个。扬科维奇6-3结束比赛,为塞尔维亚先取一分。

 

  第二场比赛在库兹涅佐娃和伊万诺维奇之间展开。首盘开局阶段,两人各自完成一次破发,战成2-2平。此后伊万表现不佳,连丢4局,以2-6丢掉这一盘。次盘,伊万取得5-1的领先,虽然发球胜盘居被破,但还是以6-2扳回一城。决胜盘,库兹娃先破发,获得2-0的开局。她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最后,6-4赢得胜利。

 

  世界组附加赛

  乌克兰0-2美国

 

  虽然乌克兰坐拥主场优势,但该队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图索伦科也只排在第110位,拥有小威的美国队明显实力更胜一筹。首场比赛在图索伦科和排名第36位的麦克哈尔之间进行,后者用时超过两小时,以6-1/4-6/6-3击败对手,为美国队取得开门红。

 

  随后出场的小威面对世界排名第171位的斯维托丽娜,仅一个小时就以6-2/6-1结束战斗。首盘,小威在第3局率先破发,虽然斯维托丽娜紧接着回破,不过“黑珍珠”第5和第7局二度破发,以6-2先胜一盘。第二盘,斯维托丽娜完全处于下风,小威很快以5-0领先。尽管此后的发球胜赛局被对手破发,但小威还是以6-1赢得最终的胜利。

 

  日本2-0比利时

 

  比赛安排在东京的室内硬地进行。森田步美以两个6-4击败乌伊特万克,随后出战的老将伊达公子同样是直落两盘,6-1/6-4战胜亨德勒。

 

  德国0-2澳大利亚

 

  受背伤困扰休养至今的佩特科维奇这次只参加双打比赛。尽管德国队坐镇主场,除了格尔格斯外,还有刚刚在丹麦赛收获个人赛季第二冠的科贝尔,但面对斯托瑟率领的澳大利亚队,她们首日收获双败。科贝尔以6-7(1)/4-6不敌斯托瑟,而格尔各斯以两个4-6负于加多索娃。

 

  西班牙1-1斯洛伐克

 

  客队斯洛伐克派上了齐布尔科娃和汉图楚娃两员主将。率先出战的齐布尔科娃以6-3/6-0轻取里诺,为斯洛伐克开了个好头。但是汉图楚娃没能进一步扩大优势,她以6-7(5)/4-6败在排名比自己低45位的埃斯皮诺萨拍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