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奥运会意义非凡 很享受迈阿密赛头号位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5日消息,目前迈阿密索尼爱立信公开赛正在进行当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因为享受种子排位优势昨天并没有任何比赛。

 

  去年,德约科维奇在决赛中击败纳达尔捧得此项赛事的桂冠。此番作为卫冕冠军前来,小德的心态并没有太多的变化,“我并没有多想这个问题,我只想尽全力去拼每一场比赛,就像其他选手一样。我相信每个赛季、每一项比赛、每一周都不同的,我能做的只是去适应它。对于‘卫冕冠军’这个词,我觉得他代表过去,并没有太多别的意义。所以,我更希望像其他选手一样去争取这个冠军,而不是等着它的到来。”

  

 

  作为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自然被外界给予了很高的期望,尤其是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对此,小德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我想奥运会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也非常盼望着它的到来。在体育史上,奥运会被赋予了很多荣誉。2008年,我获得了代表祖国出战北京奥运会的荣誉,在那里我见到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对于我来说,那是一次终生难忘的经历。当然我在那里取得了奖牌,这种感觉是不同的,因为你代表的是国家。”

 

  历届奥运会,运动员都会居住在奥运村当中,但是今年为了方便网球运动员,他们会得到和温网居住条件相似的待遇,除此之外,小德对于能够身着其他颜色的运动服亮相全英草地俱乐部也充满了期待。

 

  去年的温网不仅给小德带来了个人的第3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还让他登上了世界第一的位置,此次,他又将在那里出战奥运会的单打比赛,小德在言语中频繁的使用“remarkable”一词来表达温布尔顿给他带来的记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