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成功背后的人 教练瓦伊达甘做幕成就其辉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8日 点击数:

  3月18日消息,说道小德的教练首先映入你眼帘的应该就是瓦伊达,在他执教小德之后,已经成功帮爱徒拿下五座大满贯的奖杯,而且还问鼎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在德约科维奇和瓦伊达的六年合作当中,最特殊的应该就是德约科维奇聘请托德·马丁来担任顾问的那段时期,鲁塞德斯基也对那段日子瓦伊达的工作赞赏有加,“瓦伊达很好地处理了与马丁之间的关系。在那段时间,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很糟糕,并且还遇到了诸如换拍子等的很多情况。在2010年的女王杯比赛时,我对他说过德约科维奇的发球真的不好,他回答我说他知道,他们也正在发球环节当中下更多的功夫。他知道应该如何去面对遇到的各种情况,他知道一名优秀的教练应该做些什么。”

 

  “德约科维奇已经是名优秀的球员了,但是瓦伊达仍然在帮助他提高,他提高了发球,并增强了正手。在精神方面,他也教会了德约科维奇如何在关键时刻调动自己的状态。在德约科维奇需要休息的时候,他还要及时的让德约科维奇尽量减少比赛数量。作为教练,找到这个平衡点是件很难的事,这需要更多的沟通。瓦伊达在职业圈内一直有着很好的声誉,但是他还应该获得更多的赞赏。”

 

  瓦伊达也是去年德约科维奇夺得温网冠军的绝对功臣。“那是一次很特殊、很神奇、很美妙的经历。我无法形容那个冠军对于德约科维奇以及我们整个教练团队的意义有多么重大。”瓦伊达说,“在法网半决赛面对费德勒的失利终结了德约科维奇的不败纪录,那对于他的精神层面是一个打击。但是作为教练,我的任务就是让他尽快忘记那场比赛,并为接下来的温网做好准备。”

 

  今年再到温布尔顿的时候,瓦伊达或许能轻松很多。“遇到一个甘心在背后支持你的教练你一件很幸福的事,”鲁塞德斯基说,“有时,有些教练会更愿意走到台前,更多的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但是实际上对球员起到的帮助却很有限。瓦伊达愿意在幕后工作,这也许就是为什么德约科维奇可以将自己出色的状态保持长久的原因。瓦伊达关注的只是德约科维奇需要些什么,并且尽量的去接受他、满足他的要求。”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