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保持低调:不断前进 不沉溺于过去的美好

来源:新浪网球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1日 点击数:

  3月11日消息,在美国加州举办的巴黎银行公开赛期间,德约科维奇在赛前接受了媒体的采访。现世界第一表示,虽然现在他是以男子网坛第一和赛事卫冕冠军的身份回到了印第安维尔斯,但我依然保持着对网球永久的专注力和企图心。

 

  巴黎银行公开赛对于现任世界第一来说,有着特殊而重要的意义。正是在2007年3月的美国加州沙漠中,当时世界排名第13位的小德虽遗憾的在最后决赛中输给了纳达尔,但亚军的积分帮他第一次迈进了男子职业网球协会 TOP10的荣耀位置。在随后的迈阿密站大师赛上,德约科维奇更是乘胜追击,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面对过去在这里取得的荣耀成绩,自信的小德表示:“在过去五年的比赛中,我拿到了两个冠军,这里有着我美好的回忆。但即便这样,挑战永远存在。我仍然需要不断地向前看,在这项最好的赛事中尽我的全力去赢得冠军。”世界第一还特别谈到了这里的场地条件:“我认为这里的场地很适合我。球速在这里会变得慢一些,我更喜欢这种场地。因此我对接下来一周的比赛充满了非常美好的期待。”

  

  小德依然知道现在的他还是要摆低心态,理性的去看待取得的成绩。他说:“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觉得应该保持一颗永远追逐、不断尝试的良好心态,永远有胜利的信念去赢得更多的冠军。成绩只是属于过去,我要尽量去忘记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摆低心态,不断地前进,而不是沉溺于曾经的美好。”

 

  小德对所取得的成绩看得很淡然,言语间尽显良好谦虚心态,但依然可以看出现任男子NO.1的野心依然不小。他在采访中不断强调:“现在的我,每天还是做着相同的事情,依然坚持刻苦训练。在训练中,我要让自己发挥出百分之一百的精力和体力。我并不认为自己正处在最高峰,会战无不胜,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改进和完善。这就是我的积极心态,它让我保持了对网球的专注力和企图心。我永远需要这种心态来面对每一项赛事及每个赛季。这样我才能赢得更多的冠军,取得更伟大的胜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