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B赛:彭帅逆转法国名将雷扎伊 喜迎开门红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4日 点击数:

  昨日(奥克兰当地时间3日)消息,总奖金为22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ASB精英赛继续进行首轮争夺。以2号种子身份参赛的中国金花彭帅首战遭遇法国名将雷扎伊,结果彭帅以4-6/6-3/6-4逆转胜出,取得新赛季的首秀开门红。

 

  曾经被众多专家看好的法国姑娘雷扎伊在上赛季遭遇职业生涯的瓶颈,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第115位,本站比赛凭借资格赛的完美表现为自己争得正赛席位;中国金花彭帅则已经跃居一流之列,本周以2号种子身份出现在奥克兰赛场。彭帅和雷扎伊此前仅有一次交锋,发生在2011赛季的迈阿密站比赛中,当时中国姑娘送蛋横扫。此役在赛季初狭路相逢,两人激战1小时58分钟,最终彭帅三盘逆转获胜。

 

  比赛伊始,彭帅显得还是有些慢热,开局之初就惨遭对手破发。然而雷扎伊并没有乘胜追击,中国姑娘则在稳住阵脚后展开强势反击,轻松实现回破,将比分扳至1-1平。随后的比赛中,场上形势略显沉闷,对阵双方都没有觅得很好的机会,场上比分交替上升。

 

  战至第9局,中国金花出现严重失误,再送对手破发点,雷扎伊面对机会毫不手软,如愿兑现之后以5-4领先。接下来的第10局中,法国人轻松拿到3个连续的盘点,尽管彭帅奋力挽救其中两个,却也未能扭转场上局势,以4-6交出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彭帅开局之后显得有些急躁,而经过资格赛洗礼的法国姑娘则沉稳以对,首局就兑现破发点。落后的中国金花不甘示弱,积极寻找逆转机会,紧接着拿到连续的破发点,雷扎伊连续挽救之后依然送出致命双误,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1。

 

  随着的比赛的进行,彭帅逐渐找到了新赛季的比赛节奏,随即加强了场上进攻,这一变化让雷扎伊一时难以适应,在第6局中再交发球局。又一次领先于对手,彭帅的心态显得十分稳定,积极与对手周旋,进攻之余兼顾自己的防线,周密的表现让彭帅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之盘末,从而以6-3扳回一城。

 

  决胜盘比赛中,对阵双方都十分谨慎,迟迟不敢大肆进攻。第4局中,彭帅再度经历考验,连续躲过两个破发点,艰难保发之后将比分改写为2-2。有惊无险的躲过一劫后,彭帅反而更加放松,措施机会的雷扎伊心态出现了变化,失误不断,中国金花用love game破发成功,确立3-2的领先优势。

 

  此后四局比赛双方各自保发,5-4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的彭帅没有浪费机会,直落四球轻松拿下发球局后6-4逆转获胜。

 

  第二轮比赛中,彭帅将遭遇提前一天晋级的捷克选手赫拉德卡。在同期结束的另外几场对决中,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库兹涅佐娃以6-3/6-2的总比分轻取美国选手里斯克,次轮比赛中俄罗斯人将继续与美国人过招,迎战提前一天晋级的麦克哈尔;前赛会冠军维克梅耶尔在福地也有不俗表现,她以6-3/6-4的总比分战胜捷克选手普利斯科娃,维克梅耶尔将在下轮比赛中和意大利人埃拉尼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