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16日前瞻:海峡PK金花胜算大 男团体能决胜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点击数:

  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今天将决出男女团体两枚金牌。

 

  女子团体决赛:中国 VS 中华台北(中央场地10点开赛)

 

  中国与中华台北的海峡PK战在1998年就曾经上演,当时中华台北在泰国曼谷以2-1艰难胜出,如今两队形势发生了不少变化。中国队现在的阵容更整齐也更强大,今天女团半决赛李娜和彭帅打得泰国两位单打选手毫无脾气,相比而言中华台北队的单打实力要弱一些,尤其是今天詹咏然还在比赛中途伤退令前景更为黯淡。

 

  对卫冕冠军的中华台北而言,想连续两届亚运会赢下女子团体赛事金牌,就务必要将比赛胜负留到最后的双打,这样由于中国队中张帅实力有欠缺而彭帅需要兼项,庄佳容和谢淑薇就有机会在双打比赛里出奇制胜。不过相信中国金花只要能正常发挥水平,由李娜和彭帅在单打项目为中国队锁定胜局从而继1986年之后再次夺金的可能性还是更大一些。

 

  男子团体决赛:中华台北 VS 乌兹别克斯坦(1号场地10点开赛)

 

  两队都是第一次打进亚运会网球男子团体赛的决赛,乌兹别克斯坦队曾在1998年曼谷亚运的男团1/4决赛3-0击败过中华台北队。半决赛杨宗桦和伊斯托明分别独得两分为自己的队伍艰难取得胜利,考虑到中华台北队头号男单卢彦勋因为腰伤未必能在决赛中上场,这两位选手的发挥将直接影响比赛走势。

 

  杨宗桦和伊斯托明职业比赛从未交手,伊斯托明本赛季单打排名一路稳步上升到Top40,而杨宗桦还在250名之外徘徊。单从这点来看他的优势很大,但杨宗桦肯定会抓住伊斯托明略显笨拙的移动展开进攻,在广州中华台北队也同样能受到主场作战的待遇,因此杨宗桦并非没有爆冷的希望。而由于第二单打形势难料,两位领军人物肯定都希望自己先行拿下一分。这场决赛可以预见将十分激烈,能够在今天恶战连场后更好恢复体能的那一方将拥有更大获胜希望。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广州亚运会,关注网球比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