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网球:女团中国3-0泰国 将决战中华台北争冠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女子团体赛进入了半决赛日的争夺,头号种子中国队迎来了塔纳苏甘领军的4号种子泰国队的挑战,凭借彭帅、李娜等女将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率先杀入决赛。

 

  金花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中华台北,凭借庄佳容和谢淑薇在女双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她们以2-1险胜伊达公子领军的日本队艰难杀入了决赛。泰国队的两位单打主将依然是91年出生的勒七瓦甘和名将塔纳苏甘,她们此前不失一场横扫了土库曼斯坦和印度尼西亚杀进半决赛。相对于我国四朵金花的超强阵容,只有一位名将坐镇的泰国队有着明显的短板;不过勒七瓦甘在此前出战的两场单打中都收获了胜利,而塔纳苏甘只是在对阵印尼的比赛中才刚刚披挂上阵,可见泰国队为了保存实力出战后面的硬仗费劲了心思,面对这样一支弱旅,中国金花们也不能掉以轻心。

 

  首场比赛由彭帅迎战勒七瓦甘,后者不仅年龄小,身高也只有1米63,之前在面对弱队的选手时她表现强势,但是来到人高马大且主场作战的彭帅面前就立刻被打出了原形。首盘比赛彭帅以6-3轻松拿下,第二盘勒七瓦甘状态有所提升,但是彭帅拿下了更多的关键分,最终以更悬殊的6-2再下一城为中国队拔得头筹。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8分钟。

 

  第二场是双方头号女单之间的强强对话。首盘开局阶段的比赛一度很焦灼,二人战成2-2平,但是之后李娜就凭借更强势的进攻撕开了对手的防线,她很快连下四局以6-2强势拿下首盘。第二盘李娜的状态渐入佳境,她一上来就抢的2-0的领先,塔纳苏甘随后拿下挽回颜面的一局后就再也无所作为,李娜以6-1横扫拿下第二盘锁定胜利。这样中国队就在两场单打比赛后提前以大比分2-0锁定胜利。

 

  最后无关紧要的双打比赛中,泰国的琅南和翁甸猜在开局曾经以2-0领先,但张帅和晏紫进入状态后连下六局以6-2逆转拿下首盘。第二盘琅南和翁甸猜在开局阶段一度将比分咬得很紧,但中国组合还是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最后以6-4锁定胜利。这样中国队就以大比分3-0击败泰国队,并以不失一场的战绩率先杀入了决赛。

 

  同时段进行的另外一场女团半决赛中,中国台北和日本队的精英倾巢出动。90后新锐张凯贞率先出场迎战森田步美,结果双方大战三盘后还是张凯贞技高一筹,她以7-5/3-6/6-2险胜为中华台北先下一分。但是随后出场的詹咏然却没能抵挡住伊达公子的攻势,日本老将以6-1迅速拿下首盘后又在第二盘以3-0领先,此时詹咏然看取胜无望宣布退赛,双方大比分战平。

 

  关键的双打比赛中卫冕冠军派出了金牌搭档庄佳容和谢淑薇,而日本则是由刚刚上过场的伊达公子和森田步美出战。结果体力占优的中华台北组合在首盘顶住压力一路领先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日本组合已经彻底失去了竞争力,很快就被对手连连破发陷入0-5落后的被动局面,尽管她们随后拿下了挽回颜面的一局,但中华台北已经势不可挡,她们将第二盘比分定格在6-1,从而以大比分2-1击败日本杀入决赛。这样,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网球女团决赛就将在海峡两岸之间展开。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起关注亚运网球!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