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罗3-2复仇穆雷 戴杯半决赛建功阿根廷力克英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8日 点击数:

  2016戴维斯杯世界组半决赛首日对决,卫冕冠军英国队迎战阿根廷队,去年率领英国队夺冠的穆雷于本场比赛再次出战,与伤愈复出的德尔波特罗来了一场巅峰之战,此前的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穆雷力克德尔波特罗夺冠。2016戴维斯杯半决赛,德尔波特罗6-4/5-7/6-7(5)/6-3/6-4复仇穆雷,助阿根廷2-0领先英国。

 

现年27岁的德尔波特罗最近几个赛季饱受手腕伤势困扰,今年2月他才重返赛场。里约奥运德尔波特罗首轮掀翻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一路打进决赛后输给穆雷屈居亚军。在之前刚刚结束的美网中,德尔波特罗杀入八强后背后来的冠军瓦林卡终结。


德尔波特罗由于排名稍逊以第二单打身份出战,美网闯入八强的阿根廷人已经重返百大来到第64位。他在复出之后状态甚佳,未来的亚洲和室内赛季依然前景看好。穆雷在美网意外负于锦织圭,也错失了缩小和德约差距的大好机会,不过这给了英国一哥更多戴杯备战的时间。两位老对手此前共交手八次,穆雷6胜2负占据优势,其中就包括里约奥运会决赛四盘胜出。


比赛一开始穆雷就破发2-0领先,但是波特罗很快回破追平。第七局阿根廷人再度破发,随后连续保发以6-4拿下首盘。第二盘两人各自保发战至5-5平,穆雷在第12局完成致命破发后7-5扳平。第三盘世界第二在第十局化解一个盘点,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追至5-5平。 进入抢七两人依旧是比分紧咬,穆雷最后时刻连得两分7-5胜出。第四盘德尔波特罗凭借第四局的破发,以6-3的比分追至2-2平。决胜盘阿根廷人在第七局破发,第九局虽然浪费破发点兼赛点,他还是在第十局顺利保发6-4拿下胜利。


在第二场单打比赛中,世界排名第49位的佩拉以6-7(5)/6-4/6-3/6-2击败了英国人埃德蒙德,帮助阿根廷队在客场2-0领先。


更多网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