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松加:膝伤复发缺席剩余赛季 无缘出战戴杯决赛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点击数:

  法国第一男单特松加宣布因为膝伤复发的原因自己将缺席剩余的2010赛季,包括瓦伦西亚公开赛、家乡巴黎大师赛和年底的戴维斯杯决赛都不会出现阿里的身影。特松加本赛季已经因为膝伤放弃了整个美网系列赛,上周他在家乡蒙彼利埃参赛时旧伤复发,导致接下来的整个赛季报销。

 

  目前世界排名第13位的特松加左膝盖的伤势发作在温网,随后缺席了包括美网在内的整个美网系列赛。法国阿里于亚洲赛季的日本公开赛上复出,结果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场首战即被淘汰出局。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松加慢慢找回了巅峰时期的状态,不幸的是上周的法国南部赛半决赛他被同胞孟菲尔斯逆转,比赛过程中膝伤再度复发。

 

  "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对劲。"特松加当时就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而且不看好自己出战戴维斯杯决赛的前景:"我不觉得自己做好了在贝尔格莱德打败德约科维奇或者特洛伊基的准备。"

 

  随后的医检确认了特松加的伤势,法国选手不得不退出本周的瓦伦西亚赛、下周的巴黎大使赛和12月份的戴维斯杯决赛。

 

 

  "接下来的6周时间我不得不完全静养。"特松加在周三接受采访时说道:"还有一个选择就是服用大量的消炎药带伤参加比赛,不过风险就是再伤要休战整整半年。这是我职业生涯里最艰难的时刻,现在我的心情和08年不得不退出奥运会的比赛时一样低落。"

 

  现年25岁的特松加最终还是决定就此终止2010赛季,他的赛季总战绩为32胜16负,其中最耀眼的成绩来自澳网半决赛(不敌瑞士天王费德勒无缘决赛)和温网的八强(1/4决赛输给英国天才穆雷),另外他还在迈阿密和上海两个大师赛中闯入了八强。在退出瓦伦西亚公开赛和巴黎大师赛之前,特松加还有微弱的希望入围今年的伦敦年终总决赛,不过现在这显然已经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