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纳达尔受困伤病陷低谷 重回巅峰费德勒是榜样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4日凌晨消息,随着纳达尔在2009美网半决赛中惨遭阿根廷天才小子德尔波特罗三盘横扫,他不得不继续远离自己的金满贯美梦了。虽然纳达尔的完败有很大一部分因素是因为伤病的原因,那也是他不得不为自己疯狂参赛所付出的代价。而美网的再次失意,也让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在的纳达尔陷入了低谷。不过对于纳达尔来说,想要走出低谷其实并不难,因为费德勒刚好给他树立了一个最好的榜样。

    今年年初澳网夺冠之后,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头衔就仅仅只剩下美网还未染指了。澳网之后的纳达尔依然高歌猛进,法网还没开始,他就已经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席位了。不过来到法网之后,疯狂参赛带来的恶果开始凸现,纳达尔的膝盖逐渐开始罢工,正是由于膝伤的缘故,纳达尔被索德林成功打破了他在罗兰加洛斯将近五年的统治;伤情确诊以后,纳达尔不得不远离赛场两个月,好好的为自己脆弱的膝盖做治疗。复出之后的纳达尔虽然口头上说已经完全恢复,不过我们依然可以从他在比赛中的表现看出伤病的影响。两项大师赛一次八强一次四强,美网同样倒在了决赛的门外。仔细算算,自从法网之前的马德里大师赛之后,纳达尔再也没能在任何一项赛事中拿到过冠军了,现在的他确实可以说是陷入了低谷。不过纳达尔其实不用着急,因为在他面前,恰好就有一位成功走出低迷重回世界巅峰的榜样——费德勒。

    由于单细胞综合症的困扰,瑞士天王费德勒在2008赛季陷入了低迷,整个赛季仅仅拿到一个大满贯的冠军,大师赛的桂冠更是一个没有,这样的状态一直延续到了今年年初,澳网决战的失利让费德勒泣不成声;之后的索爱公开赛,费德勒在与小德的比赛中更是罕见的摔拍泄愤。随后费德勒选择了结婚,而婚后的他果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结婚之后的他重新恢复了以往优雅的风度和王者的气度,而此时与费天王复苏相对应的恰恰是纳达尔的沉沦。马德里赛决赛成为了二人的分水岭,夺冠的费德勒一路畅顺重回世界巅峰,而屈居亚军的纳达尔则一步一步走进低谷。

    诚然,现在的纳达尔正处于低谷,然而费德勒在28岁的“高龄”还能够从重回世界第一,更何况年仅23岁的纳达尔呢!对于纳达尔来说,丢掉世界第一甚至第二,暂时无法达成金满贯的梦想都不是问题,他的网球生涯还很长,不死的斗志更是他最可宝贵的财富。只要他积极地面对问题,多多借鉴费德勒的经验,重回巅峰可能就在不远的将来。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