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尔室内赛:费德勒状态完美横扫眼镜侠 率先跻身八强

来源: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4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175.5万欧元的ATP'500巴塞尔室内赛展开男单次轮角逐,家乡作战的瑞士天王费德勒用6-3,6-4的比分力克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率先挺进男单八强。作为赛会的三届冠军得主,费德勒在家乡赛事的总战绩已经达到了35胜7负。

 

  十六届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延续了首轮争夺的强势状态,面对世界排名第46位的塞尔维亚选手蒂普萨勒维奇,费德勒两盘争夺一共只丢掉7个发球分,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瑞士天王另外在每盘各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并凭借这个优势轻松直落两盘获胜。

 

  全场比赛一共只耗时1个小时。费德勒一共轰出8个ace球,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100%,而且破发成功率也同样达到完美的100%。现年29岁的费德勒在过去4年的时间里仅在巴塞尔输掉1场比赛,除了在06-08年连续3年在这里夺冠之外瑞士天王又在去年打进决赛,只是最后输给了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

 

  即便是有同胞和戴杯队友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和泽蒙季奇在场边加油助威,蒂普萨勒维奇还是无缘八强。塞尔维亚将在今年的12月3-5日主场与法国队竞争戴杯冠军。

 

 

  两周之前费德勒刚刚在斯德哥尔摩拿到生涯第64个也是本赛季第3个单打冠军,瑞士天王的赛季总战绩达到了54胜12负。自从温网1/4决赛落败后费德勒在过去的26场比赛中拿到了23场胜利,除了巴塞尔的比赛他还将参加下周的巴黎大师赛和伦敦年终总决赛的争夺。

 

  另外结束的一场男单次轮比赛中,荷兰资格赛选手哈瑟在2个多小时的苦战后用6-2,6-7(5),7-5的比分击退赛会8号种子伊斯内尔,本赛季首次打进巡回赛八强。

 

  哈瑟在比赛中挽救了自己面对的全部8个破发点,现年23岁的他先后在08年的7月和09年的5月接受了两次脚踝手术排名也因此大跌,不过本赛季哈瑟拿到了5个挑战赛的冠军,世界排名也因此跃升了381个位置。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