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两救盘点击退西大炮 开启瓦伦西亚卫冕之旅

来源:网易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点击数:

  总奖金额为135.7万欧元的ATP'500瓦伦西亚公开赛在西班牙继续进行,世界排名第4位的英国天才穆雷顶住东道主名将菲-洛佩兹次盘的顽强阻击,用6-3,7-6(1)的比分直落两盘获胜,从而迈开了成功卫冕的第一步;另外一位东道主名将阿尔玛格罗爆冷不敌同胞吉梅诺-特拉维尔,无缘次轮。

 

  头号种子穆雷在瓦伦西亚卫冕首战遭遇东道主大炮菲-洛佩兹,顺利拿下首盘的英国天才次盘遭遇对手的顽强抵抗,不过还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挽救盘点两盘获胜。去年决赛穆雷战胜俄罗斯好手尤兹尼之后成功捧杯,第一盘争夺第4局穆雷完成该盘唯一一次破发,并以这个优势拿下首盘争夺。

 

  比赛进入到第二盘之后菲-洛佩兹展开反击,东道主选手率先打破僵局拿到了4-1的领先。穆雷顶住压力随即将比分追平,可是头号种子又不得不在第10局的发球局挽救两个盘点,英国天才最终将比赛拖入抢七并用时86分钟结束战斗。单打挺过首轮的他接下来还将与哥哥搭档出战双打,巧合的是穆雷兄弟在双打首轮遭遇的也是菲-洛佩兹。

 

  现年23岁的穆雷来到瓦伦西亚卫冕之前在上海大师赛击退瑞士天王费德勒拿到了冠军奖杯,赛季至此英国天才的总战绩达到了42胜14负。上海大师赛与瓦伦西亚赛之间的两周时间内,穆雷作为伴郎参加了哥哥的婚礼,已经连续第3年打进年终总决赛的英国天才希望在本周拿到赛季第3个单打冠军。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比赛中,世界排名第59位的吉梅诺-特拉维尔轰出12个ace球用6-4,3-6,6-3的比分爆冷战胜两届赛会冠军阿尔玛格罗。世界排名第16位的阿尔玛格罗曾经在06和07年拿到背靠背的瓦伦西亚冠军,不过当时该赛事还是春季的一项红土赛。

 

  世界排名第40位的阿根廷老将切拉用6-2,3-6,6-2的比分战胜德国好手科尔施雷柏,上周刚刚打进维也纳八强的他两周前还在布加勒斯特拿到赛季第二个单打冠军。

 

  另外意大利选手斯塔雷斯以4-6,6-4,6-2的比分逆转淘汰了罗马尼亚的哈内斯库。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