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晋芳: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董事会 成为亚洲第一人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点击数:

  2010年9月10日,“国际网球名人堂”董事会会议在纽约召开,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成为新一届董事会成员。孙晋芳成为第一个进入该组织董事会的亚洲人。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中国运动员在国际大赛中的出色表现,使得中国网球在国际网坛的地位和影响力日益提升。纵观这些成绩的取得,和这些年来中国网球协会积极加强和国际组织的联络,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是分不开的。

 

  为了加强与国际组织间的沟通,加深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我们的运动员争取到更多的参赛优惠政策,2004年和2005年,孙晋芳以中国网球协会副主席的身份两次拜会国际网联总部,双反就合作与发展坦诚交流并达成共识。

 

  2005年,孙晋芳首次担任国际网联奥林匹克委员会当然委员,这是中国首次在国际网联中任职。自2005年至今,经过多方努力,中国网球协会在国际网联的投票权数由原来的3票提高到现在的9票,大大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上的话语权。

 

  良好的国际合作关系结出了丰硕的成果,在加强青少年后备力量培养和建立青少年竞赛体系方面,国际网联给予了中国特殊政策,把中国按照大洲对待,批准申办多个青少年比赛。

 

  国际网联对于中国网球协会在推动项目发展中的卓越贡献非常认可和赞赏。8月授予孙甜甜为网球做出贡献的运动员奖项和接纳孙晋芳成为“国际网球名人堂”新一届董事会成员,都是对此给予的荣誉和褒奖。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