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征服最后一块土地 昔日红土之王变全能战士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点击数:

  随着纳达尔捧起美网男单冠军奖杯,西班牙小天王也紧随去年法网折桂后的费德勒成为男子网坛历史上第七位全满贯得主,从此“红土之王”的称号已经无法用来准确形容这位来自马略卡岛的24岁男孩,在征服全部四大满贯后纳达尔已经成为了新的“全能战士”。

 

  自从05年法网捧起火枪手杯染指大满贯处子冠后,纳达尔便在随后的几个赛季中延续着一年一冠的传统,而08年纳豆凭借着不懈的努力打破这种局面,在费德勒面对法网一筹莫展久攻不下时,纳达尔率先攻陷了瑞士人的领地,纳达尔赢下了当年温网同费德勒的史诗对决后第一次在法网之外的大满贯奖杯上刻下了自己的名字。09年初西班牙小子乘胜追击在墨尔本再次五盘掀翻费德勒夺冠,输球后瑞士天王潸然泪下,这也更加彰显了纳达尔的伟大。

 

  征服了澳网,同为硬地场的美网冠军还会遥远么?去年年初墨尔本封王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纳豆年末美网顺势登基顺理成章,然而年中法网膝盖严重受伤重创马洛卡男孩,纳达尔品尝到法网生涯首败后又放弃了温网卫冕之旅,美网前仓促复出的他因为信心缺失因此在半决赛被德尔波特罗三个6-2横扫出局。

 

  看着纳达尔冠军荒持续时间的不断拉长,有些悲观的专家认为纳豆再也无法重回昔日巅峰期,但今年红土赛季的及时到来成为了纳达尔的救命稻草,纳豆重新拾起获胜的信心和霸气,3个红土大师赛头衔以及法网温网背靠背冠军再次将纳达尔拖上世界第一宝座,纳达尔也在全英俱乐部证明了自己08年的冠军绝非偶然。

 

  本赛季纳达尔使用了全新的球弦,西班牙人也深知一味的正手上旋并非硬地场的求生之道,特别是在法拉盛这片高速硬地场,纳达尔的强烈上旋在遭遇诸如德尔波特罗这样攻击性极强的选手时无异于自掘坟墓,因此纳达尔明白降低旋转提升球速和侵略性才是王道,于是我们在今年美网中见到了一个脱胎换骨的纳达尔,尽管正手威力不及以平击球著称的德尔波特罗和索德林等人,但至少纳豆的正手在高速硬地场不再是曾经的短板,另外纳达尔的回球更深,这也令他的对手们被牢牢钉在底线上难以抽身。

 

  此前纳达尔绵软无力的发球曾饱受诟病,而今年美网中我们惊喜发现发球也在悄然间成为了西班牙人值得依赖的武器,这令纳达尔的发球局更加固若金汤,决赛第三盘纳达尔一度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的他15-30陷入被动,此后纳达尔便先后凭借一记ACE和两记发球直得干脆利落地解决问题拿下本盘,此时的小德则是一脸无奈。

 

  第四盘中发球局又两度遭破发后小德心气全无,在敷衍抵挡几局后塞尔维亚名将缴械投降,纳达尔以总比分3-1终于站上法拉盛最巅峰,拿下赛点后纳达尔一如既往地瘫倒在地,西班牙小子掩面抽泣的一幕也令人动容,作为史上第七位全满贯得主,纳达尔从此不仅仅是当初那位红土天王,他更是一位全能战士。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