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网:纳达尔小德争冠战因雨推迟 连续三年进第三周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今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比赛收官阶段最终还是没能逃脱雨水的侵袭,纽约周日的上空从当地时间下午3点左右就开始飘起淅淅沥沥的小雨,随后官方不得不持续推迟男单决赛比赛的开始时间。3个小时之后,即当地时间周日晚上6点30分,北京时间周一早上6点30分,由于雨势加大,美网组委会不得不决定取消原定在下午4点30分开始的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的男单决赛。

 

  这也是美网连续三年被推迟到第三周的周一上演收官大战,此前费德勒与穆雷在2008年,以及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在2009的决赛均被推迟至周一举行。按照组委会公布的最新比赛通知,这场男单决赛按照赛程将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4点举行,北京时间周二早上4点。

 

  从比赛本身的角度来说,延期举行的最大收益者无疑是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小德前一日和费德勒激战五盘,体力已经基本耗尽,多出来的一天休息能让诺瓦克恢复体力,以更好的状态出战决赛,而这样让男单决赛更加有悬念。对于纳达尔来说,他或许已经熟悉了这样的状况,这究竟是他第几次在大满贯赛中因为下雨的缘故被迫推迟自己的比赛,恐怕多得都快数不清了。不过对于拉法来说,如果他能在最终战取得胜利的话,含金量显然要更高。

 

  比赛被迫推迟的最大受害者无疑是球迷,特别是熬夜等待的中国球迷,从晚上三点开始,粉丝们就在新浪网球的官方微博聚集,询问纽约的天气以及比赛的开始时间,而得知比赛被迫取消后,网友们也是一声惊叹,毕竟连续14天在凌晨守候的日子并不好过,不过为了喜欢的球员,他们只能再等上一天了。

 

  此前于周六举行的两场半决赛,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分别击败尤兹尼与费德勒晋级冠军争夺战,其中费德勒7年来首度无缘最后的决赛,而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则是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相遇,两人之间的胜者将捧起个人第一座美网冠军金杯。

 

  此外,如果纳达尔获胜,他将成为仅有的实现全满贯霸业的7名选手之一,并成为继阿加西之后,又一个集齐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与所有四大满贯赛冠军的金满贯荣耀持有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