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淑薇单打排名飙升至前40行列 但不会放弃双打

来源: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3日 点击数:

  9月23日消息,在一场跌宕起伏的决赛后,中华台北好手谢淑薇以三盘险胜英国天才罗布森,赢得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奖杯。在赛后谢淑薇直言非常兴奋,也表示自己已经逐渐在WTA的赛场上站稳了脚跟。虽然世界排名飙升至世界前四十行列,但谢淑薇表示依旧会坚持出战双打。这位宝岛一姐更是直言喜欢自己的怪异打法。

 

  面对近来上升势头凶猛的罗布森,谢淑薇虽然在第二盘错过了五个赛点,但在决胜盘0-3落后时她并没有放弃,并最终以大比分6-3/5-7/6-4击败英国小将,收下个人赛季第二冠。“其实在第二盘那几个赛点时,我真的觉得很紧张。到第三盘0-3落后时反而放松了下来,但5-3反超比分后我又开始有点小小的紧张了。”谢淑薇在赛后回顾比赛时说,“所以在5-4交换到我发球的时候,我就一直告诉自己要Hold住,拿下比赛。”

 

  宝岛一姐同时回顾了自己最近几个月所面临的压力。“其实在奥运前后我压力都比较大,来到广州时心理跟身体都比较疲劳。这个冠军我是很想要,第一场比赛前我就有点想太多了。第二轮对的是同胞,我又很紧张。因为我跟凯贞已经打过几次了,我都没赢过。”谢淑薇继续说道,“因此当决赛结束后,我和我的教练都感到很高兴。他在赛后还立刻给我打电话,因为我们都知道罗布森最近在硬地表现很好,在三月她在美国打ITF时我还看过她的比赛,当时她对张帅,我还到现场给张帅加油呢。”

 

  赢得了广网的冠军后,谢淑薇的世界排名已经上升至39位,这显然也让她相当惊喜。“其实我在本赛季的目标只是打进前一百,但现在真的有点莫名其妙就进入了前五十了。”谢淑薇笑着说道,“我必须感谢教练,他给了我一些赛程的指导,在我心理的锻炼和战术的选择上都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也觉得自己已经逐渐进入WTA的节奏。”而谈到自己被对手认为怪异的球风,谢淑薇说,“我觉得我的打法很好啊。从小到大都有人说我击球力量不大,发球不好,但我爸爸就觉得我发球不错。而且不发力击球,让对手满场飞奔也能得分不是蛮好的吗?这样还比较不容易受伤呢。”

 

  虽然世界排名已经攀升至前四十的行列,但谢淑薇并不打算就次专注于单打中。“其实我还是很喜欢双打和混双。对我来说这和单打是完全不一样的战场,男子球员的那种暴力抽球,让我有兴趣到场上和他们对抗。加上我妹妹现在才只有19岁,我还是希望多帮助她,因此在小比赛我还是会带着她走吧。”谢淑薇在最后说道:“除非我的教练下达指令让我专注单打,我才会放弃双打。”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