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战报:连失盘末点抢七惜败 晏紫女双无缘8强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31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31日凌晨,2010法国网球公开赛在罗兰加洛斯进入第8比赛日争夺。在女双1/8决赛中,赛会9号种子晏紫/马泰克-桑斯(美国)用时1小时22分钟,在第一盘大好局面下连失盘末点后抢七局惜败,随即第二盘崩盘吞蛋惨败,从而以6-7(9)/0-6不敌赛会5号种子杜尔科(阿根廷)/佩内塔(意大利)无缘八强。

  

  两对在前两轮总失局数都是15局的组合在第三轮遭遇,并且巧合的是在今年澳网女双赛事中两对组合也都是折戟八强战。与晏紫今年才携手马泰克组对征战女双赛事不同,杜尔科和佩内塔自2006年起就开始合作,并且前后共夺下6个冠军,其中就包括今年斯图加特站和罗马站的两站冠军,而今年两人参加的16场红土比赛中仅有1负,即马德里站决赛输给威氏姐妹。本场比赛是两对组合职业生涯首次交手。

  

  第一盘比赛,两对组合便以互破发球局开场。随后晏紫/马泰克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并很快将比分扩大到4-1。不过杜尔科/佩内塔毕竟实力不俗,在简单保住自己发球局后,又在晏紫发球局逼出破发点,晏紫/马泰克虽然奋力挽救一个,但最终还是惨被破发。

  

  好在赛会5号种子的下一个发球局也未能保发,晏紫/马泰克以5-3领先。只不过之后形势急转直下,晏紫/马泰克先是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错过盘末点被破发,随后第10局又一次错过立即拿下本盘的机会,看着杜尔科/佩内塔将局分追成5-5平。

 

  之后两对组合各自保发后只能进入抢七。抢七局,晏紫/马泰克以1-5开局,虽然此后顽强追成5-5平,但最终还是以7-9落败,从而痛失好局丢掉首盘比赛。

  

  第二盘,晏紫/马泰克似乎未从丢掉好局的情绪中走出,不仅难以在对手发球局逼出破发点,甚至自己连续两个发球局还轻易被破,很快便以0-5大比分落后。

 

  第6局,晏紫/马泰克在握有局点的情况下未能拿下挽回面子的一分,最终又被逆转破发后,在第二盘吞蛋惨败,从而连输两盘就此出局。杜尔科/佩内塔1/4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胡贝尔/加里奎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