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我比纳达尔更适合美网 夺冠机会谁都有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点击数:

  本赛季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网已经迫在眉睫,头号种子纳达尔也做好了冲刺冠军的充分准备。在夺得个人第五座法网冠军奖杯、第二座温网冠军奖杯后,24岁的马洛卡小子盼望用职业生涯首个美网冠军头衔证明自己是今年男子网坛当之无愧的统治者。

 

  尽管还从未在纽约法拉盛进入过决赛,但不同于往年的疲惫、饱受伤病困扰,如今纳达尔的身体状况很不错。恰当的赛程安排让西班牙人得到了充分的休息。经历了去年的低迷,纳达尔对胜利更加渴望。“现在我的精神状态可谓完美。”世界第一表示。

 

  只不过老冤家费德勒可不愿意将胜利轻易拱手相让。由于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因腕伤未愈无缘卫冕,状态复苏的瑞士人普遍被看作是本届美网的夺冠大热门。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项大师赛上,费德勒用一冠一亚的表现打消了外界对其走下坡路的所有质疑。

 

  虽然过去与纳达尔的21次交手,费德勒以7胜14负落后,但在硬地赛场上,世界第二依旧充满自信。“很遗憾,我们还没有机会在(纽约)交过手。这里的场地可能更适合我。”

 

  当然了,美网并非只是费纳二人表演的舞台。费德勒可能会在半决赛遭遇3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的阻击。而英国头号男单、4号种子穆雷也将会成为纳达尔通往决赛道路上的最大阻碍。鉴于塞尔维亚人的身体状况始终欠佳,所以在多伦多连胜费纳、渴望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的穆雷更加危险。

 

  费德勒说:“我认为前四号种子都有很好的夺冠机会。我们在硬地赛场上都能有出色的发挥。穆雷已经证明了自己,德约科维奇也是。拉法也拿过澳网冠军。美网的场地可能更快些,所以拉法遇到的挑战会更大。”

 

  除了四巨头,瑞典人索德林和捷克人伯蒂奇的表现都值得关注。而由罗迪克、伊斯内尔、费什和奎雷伊组成的美国本土军团同样不容小觑。尤其是状态正盛的费什,更是具有黑马潜质。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