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父亲:基金回报社会 希望18年能资助百万儿童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5日 点击数:

  8月5日消息,日前,瑞士天王费德勒的父亲接受采访,回忆费德勒网球生涯的开始与经历,并坦言,没有瑞士网协的资助,家庭无法承担费德勒的培养费用,现在费德勒基金资助儿童,也是回报社会,希望在2018年到来之时,能够资助100万儿童。


“罗杰希望能给予更多的回报。我们关注的不仅仅是网球天赋的年轻人。现在我们资助了34位体育潜力股,其中包括4名残疾运动员。”现年68岁的罗伯特非常支持儿子的举动。


当被问及20年前,在儿子罗杰身上投入多少时,罗伯特回答:“那个时候,我们每年投入3万瑞士法郎(现今约合19.2万元)。现在所有的一切都更贵了。我们那时很幸运,能得到瑞士网协的资助。罗杰证明了网协培养出来的球员也能跻身顶尖行列。当罗杰四处奔走参赛时,瑞士网协负责相关费用。后来,罗杰进入埃库布朗的瑞士国家网球中心训练,网协也承担了大部分费用。单靠我们自己,是无法承担全部的。”


当记者问及是否曾经对罗杰的发展前景有过动摇怀疑时,罗伯特坦言:“在罗杰还是个少年时,我曾经问他,是否想去佛罗里达的波利泰利学校训练,过了一段时间,我又问他是否想去埃库布朗,他都说不想去。但一个月后,我读到了罗杰的一篇采访,他说他想去埃库布朗。然后他就去了。我跟他说,两年后我们要看看走网球这条路是否是正确的。即便这条路不行,16岁你仍然有很多选择。”


而16岁时的费德勒已经跻身欧洲前十。“是的,他那个时候在欧洲排名第五或者第七,在比尔训练。可即便那样,我们也决定一步步来,再给他两年时候。17岁的时候他成为青少年组世界冠军,赢得了橘子碗。我们才确信这是正确的选择。”


罗伯特并不认同现如今12岁的孩子就得接受每周12到15小时网球训练的方法。“罗杰12岁时还在踢足球,其实在16岁之前,可以让孩子同时参与3到4项运动。如果罗杰没有成为网球选手,他会选择足球。”


最后,对于费德勒基金接下来几年的计划,费德勒父亲透露说,费德勒基金将继续扩大资助儿童数量,希望到了2018年,可以资助100万儿童,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儿童教育。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