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八月最新榜:费德勒稳坐榜首 李娜跌出前20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点击数:

费德勒夺得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

 

  八月的网坛,美网系列赛交战正酣,美网也即将烽烟重燃,谁是最热门的选手?在辛辛那提,我们迎来了费德林在长时间不景气后的复苏,他拿下了自己继一月之后的首个冠军奖杯,但这是否意味着他将重返巅峰?

 

  ESPN的网球分析家甚至将莎拉波娃大胆列为女单第一人,她的表现是否真的如此值得肯定?我们也想知道你的想法。

 

  至于女子方面,威廉姆斯姐妹已经从年初的极盛状态走出来,小威廉姆斯甚至不会出现在法拉盛。这也毫无疑问的将给维纳斯非常大的主场压力。而国内球迷最为关心的李娜,也因北美赛场上的表现欠佳从上月的12名直接跌出榜外。

 

  第一名 费德勒 上月排名 8

 

  看上去他已经从法网和温网后,典型的费德勒式失落中走出来。他在球场上训练很努力,并且有了新教练Paul Annacone。不失一盘的闯入罗杰斯杯决赛,并最终在辛辛那提登顶。他有什么理由不被列为美网的最大热门?

 

  第二名 纳达尔 上月排名 1

 

  在温网刚结束的那一刹那,纳达尔就已然晋升为美网大热了。但他在多伦多与辛辛那提却表现的颇为挣扎,正手失误频频,发球也不尽如人意。但好消息是,目前他的身体状况还不错,足以支持他在纽约打满五盘。

 

  第三名 穆雷 上月排名 7

 

  处于和教练分手后的“空窗期”穆雷在美网系列赛上的表现却出人意料的好。在洛杉矶公开赛,以亚军回应了各界质疑后,他又在多伦多大师赛上他接连几百了状态正佳的纳尔班迪安、纳达尔以及费德勒,顺利拿下自己的赛季首冠。没错,他已经为美网做好了准备,要在这片最适合他发挥的球场上,有所作为。

 

  第四名 莎拉波娃 上月排名 13

 

  现在的这个莎娃看上去更像旧时的她。重新找回了自己的发球状态和手感,底线上也更具有攻击性。随着小威的退赛,她有非常好的机会在纽约拿下自己的职业生涯第四座大满贯。唯一让其困扰的是脚上那不算严重的伤。

 

  第五名 克里斯特尔斯 上月排名 10

 

  当小克在辛辛那提决赛上面对莎拉波娃,挽救了一个个赛点并最终逆转时,她迎来了北美硬地11连胜。但随后的蒙特利尔公开赛,髋关节损伤却明显限制了他的发挥。可鉴于她过去的21场美网比赛中赢了20场,因此毫无疑问她与莎拉波娃一样都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第六名 费什 上月排名 榜外

 

  在本月后人们不禁要问,如果这些年来费什一直保持着健康状态,那他现在的世界排名将是多少?他在纽波特和亚特兰大拿下背靠背冠军,又在辛辛那提几乎击败费德勒。他那全新的升级版空调也成为此间功臣。因为在耗时将近三个小时战胜穆雷后不久,他又出现在了双打赛场,而第二天,在闷热的午后他一月内第二次击败了好兄弟罗迪克。

 

  第七名 阿扎伦卡 上月排名 榜外

 

  谢谢小威的退赛与斯托瑟、大威等人甩不掉的伤病,阿扎伦卡有着非常不错的机会在法拉盛光芒四射一把。这位新生代的佼佼者已经重拾年初的状态,在斯坦福杯击败莎拉波娃后,又于蒙特利尔闯入半决赛。

 

  第八名 德约科维奇 上月排名 6

 

  我们还是看不懂小德。他能在温网发挥的出色,却无法再多伦多给费德勒带来任何一点威胁。而辛辛那提,他又一次输给了罗迪克。天知道他的下一步将是怎样的。

 

  第九名 兹沃娜列娃 上月排名 9

 

  在出人意料的打入温网决赛后,她却在随后不断让人失望。早早从辛辛那提出局后又在圣地亚哥站莫名其秒的败给以为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显然需要刺激来提高状态的她随后在蒙特利尔被克里斯特尔斯击败。

 

  第十名 伯蒂奇 上月排名 3

 

  出人意料的打入温网男单决赛后,伯蒂奇与兹沃娜列娃的状态一落千丈不同,他在这个月不断被伤病纠缠。但在多伦多与费德勒的比赛中,几乎无力发球。然后又在辛辛那提饱受膝伤困扰。希望他能在达到纽约后一切好运。

 

  第十一名 索德林 上月排名 4

 

  也许他那有名的教练——诺曼的缺席对其有不小的影响。尽管在美网系列赛上几百了古尔比斯、休伊特这样的强敌,却连续败给罗迪克和纳尔班迪安。据悉诺曼会在美网期间重回教练席,这将注定对其有所帮助。

 

  第十二名 沃兹尼亚奇 上月排名 17

 

  去年,没什么能想到丹麦小美女能打进美网决赛,而今年她却绝对不再是“无名小卒”,凭借小威退赛之势,她成为了新一届美网的女单头号种子。但在2010年她的大满贯之旅都不是特别顺利,最好的成绩也仅为八强。

 

  第十三名 纳尔班迪安 上月排名 榜外

 

  对于参加美网的各位来说,纳尔班迪安都是个不小的威胁。感谢德尔波特罗缺席自己的卫冕之旅,纳班现在成为了阿根廷的唯一希望。在本月内,从长期的腿部韧带伤势中回归的他疯狂连胜11场,可以预见的是任何人想要在法拉盛击败他,都得做好五盘苦战的心理准备。

 

  第十四名 罗迪克 上月排名 榜外

 

  在长期的不适后,罗迪克终于弄清了原因。此前不知道自己身体出了什么问题的他,现在明白之前的状态不佳的元凶是单核细胞增多症。但在本月他已经开始恢复,在辛辛那提先后击败了索德林与德约科维奇。他似乎在宣告着自己的回归。

 

  第十五名 斯托瑟 上月排名 榜外

 

  这位今年的法网亚军却在离开红土后一直运气不顺。先是在温网首轮出局,然后在斯坦福杯与圣地亚哥站之后被自己的臂伤秒杀出局。 

 

  第十六名 巴格达蒂斯 上月排名 榜外

 

  终于走出伤病阴霾,并且与自己2006年澳网斩获亚军时的教练团队重新走到了一起,这一切,让巴格达蒂斯在辛辛那提击败了纳达尔。这已经是他本赛季第二次战胜世界第一了。但塞浦路斯人能保持住状态吗?

 

  第十七名 库兹涅佐娃 上月排名 榜外

 

  俄罗斯人说自己从长期的低迷期中恢复了,她认为,过于被动式症结所在。是否究竟如此,未来的一个月会给世人证明。看她在蒙特利尔的表现,其实就是对球迷很好的保证。

 

  第十八名 帕夫尤琴科娃 上月排名 榜外

 

  这是一颗自从温网后就冉冉升起的新星,在草地赛季之后她拥有11胜3负的傲人成绩,而且其中两次失败分别是对阵莎拉波娃与库兹涅佐娃。这个青少年选手有着出色的反手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第十九名 伊万诺维奇 上月排名 榜外

 

  找一个新教练,换一把新球拍,这些改变都不断启发者伊万诺维奇。辛辛那提半决赛是她从红土赛季早期开始好不容易再次盼来的四强,却因伤不敌阿扎伦卡,这让她自己非常难过。无疑她在巡回赛中依然颇有竞争力,但目前脚踝的伤势却让人颇为担忧。

 

  第二十名 古尔比斯 上月排名 榜外

 

  拉脱维亚天才在走过了低谷后依旧看上去前途无量。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他差点击败了索德林与穆雷。他的韧带比想象中表现的更好,他在场上场下都十分努力和抢眼,一如费德勒、纳达尔、穆雷以及罗迪克等顶尖球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