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穆雷2-0费德勒卫冕 费天王错失博格纪录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点击数:

 穆雷亲吻冠军奖杯

  昨日,总奖金额为243万美元的ATP'1000多伦多大师赛罗杰斯杯落下帷幕,卫冕冠军穆雷继续出色的表现,英国天才克服雨水搅局和费德勒的顽强阻击,直落两盘用两个7-5的比分战胜瑞士天王卫冕成功,拿到本赛季第一个单打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5个冠军,第五个大师赛头衔。而落败的费德勒则错失追平比约博格63冠的机会。

 

  费德勒和穆雷在半决赛中分别淘汰了世界排名前二的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会师决赛。在两人此前11次的交手纪录中,英国天才以6胜5负的战绩稍微占优,瑞士人在输掉一个四连败后已经扳回了三连胜,尤其是今年年初在澳网决赛中直落三盘的获胜。

 

  首盘比赛,率先发球的费德勒开局有些松散,瑞士天王迟迟找不到反拍的感觉,连续两个发球局被穆雷破发,卫冕冠军继而拿到3-0的领先。第4局,英国小将以双误开局,随即交出3个破发点,费德勒没有放走机会,反破后以2-3的比分挽回一个破发差距。随着比赛的进行,耐心的费德勒不断向穆雷施压,双方一直处于胶着状态。

 

  穆雷带着5-4的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费德勒大举压上进攻,卫冕冠军正手击球弹网,接下来面对破发危机时竟然打出双误,3号种子再次反破,双方回到同一水平线上:5平。丢掉领先优势的英国天才在关键的第11局赢下网前精彩的一分,再度破发迎来第二个发球胜盘局,这一次卫冕冠军的发球没有让自己失望,成功保发后用7-5的比分取得总比分的领先。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各自保发,第四局仅打了两分后因清理场内积水比赛被中断。重新开始后穆雷顺利保发2-2。第五局费德勒的发球局再次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一个回球出界率先送出发球局,第六局打到30-30时比赛再次因雨中断。比赛再次开始后,瑞士人在这一局成功回破对手一局,将比分追至3-3,随后四局各自保发。第十一局3号种子的发球局再次遇到危机,逼出破发点的穆雷抓住机会成功取得关键破发,在随后拿下发球胜赛局后7-5结束了战斗。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