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郑洁难突围李娜望复仇 莎娃将顺风顺水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5日 点击数:

  昨日,将于下周举行的WTA罗杰斯杯签表新鲜出炉。虽然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缺席,大威在最后时刻也临时退出,但此项比赛还是有多位实力派选手压阵,中国的两朵金花也将陷入其中厮杀。可以说,罗杰斯杯是法拉盛公园开始前的最后鏖战,对各路好手的排名尤其重要。

 

  1/4区:扬科领衔,李娜同具竞争力

 

 

  塞尔维亚个性美女扬科维奇为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她1/8决赛的潜在对手为俄罗斯猛女佩特洛娃和法国名将巴托丽中的一个。由于扬科最近受伤病困扰,这两人出线的可能性似乎更大一些。另外一个八强名额应该会在中国金花李娜和白俄罗斯新星阿扎伦卡之间产生,李娜曾在两年前的黄金海岸站决赛中逆转过对手。当然现在的阿扎伦卡无论在技术还是心理上都有很大的提升,不能同往日相比。

 

  2/4区:兹娃成阻止比利时德比唯一候选人

 

  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在北美硬地赛季的状态一向不错,本周的辛辛那提站也进入了四强,并有望一路夺冠。从对手来看,无论是美国选手奥丁还是以色列女兵皮尔,恐怕在硬地上都难以对她构成威胁。另外一个八强名额将在比利时小将维克梅耶尔和兹沃娜列娃中产生。后者近来状态不错,前不久的温网草地上更是杀进了决赛,实现了职业生涯的突破。兹娃很有可能打破比利时人包揽这个半区两个八强名额的梦想。

 

  3/4区:郑洁状态不佳难突围

 

  在辛辛那提站输给佩内塔后,郑洁已经很久没有在巡回赛中突破第二轮了。因此,这位川妹子如果不在美网前的热身赛找回自信的话,美网之旅前途险恶。首轮,郑洁就要遇上斯洛文尼亚猛女斯莱博特尼克。虽然郑洁的排名在对手之上,但考虑到川妹子最近状态不佳,因此这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这个区的大种子为4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和7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另外的出线热门还有刚刚在圣迭戈站夺冠的库兹涅佐娃等。各路高手的实力较为均衡,比的就是各自的状态了。

 

  4/4区:莎拉波娃有望一枝独秀

 

  虽然丹麦小美女沃兹尼亚奇贵为2号种子,但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显然是更大的出线热门。后者在北美硬地系列赛中正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斯坦福站进入了决赛,本周的辛辛那提站也杀进了四强,并有望更进一步。莎娃首轮的对手为捷克的萨法洛娃,次轮则很有可能面对状态不佳的萨芬娜,当然后者能否杀进第二轮还是问题。第三轮,莎娃则将面对意大利新科法网冠军和资格赛选手中的一个,一切都在她的能力范围之内。如果能闯进决赛,而且上半区的小克能会师的话,我们将看到久违的莎克大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