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费德勒苦战三盘击败小德 决赛与穆雷争冠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点击数:

  近日,2010年罗杰斯杯网球赛半决赛战罢,瑞士天王费德勒迎战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经过三盘苦战,费德勒以6-1、3-6、7-5击败小德,成功晋级决赛,费德勒将与四号种子穆雷争夺最终的冠军,后者2-0横扫了纳达尔。

 

  在多伦多大师赛开赛前费德勒同小德本赛季战绩不分伯仲,瑞士人为31胜9负,而小德为33胜10负,两人赛季内也各有一项冠军入账,对于两位男子网坛实力超群的选手来说这样的成绩难以服众,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费德勒和小德都摩拳擦掌准备卷土重来。此前双方14次交锋费德勒9胜5负占据一定优势,不过在去年巴塞尔决赛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中,小德在费德勒的家乡将瑞士天王斩落马下。

 

  本场比赛首盘费德勒尽管发球状态糟糕仅有50%的一发成功率,但3号种子却拿下了全部10个一发得分,此外加上高达60%的二发得分率,小德在本盘毫无破发机会可言,反观塞尔维亚人的发球局虽然一发成功率高达77%,然而40%的一发得分率让小德彻底葬送本盘,费德勒很快兑现6次破发机会中的2次轻松以6-1先声夺人。

 

  第二盘小德调整心态后场上局面也迅速获得改观,尽管本方发球局仍旧漏洞百出被费德勒4次获得破发点,但2号种子竭力挽救最终只让瑞士人破发一次,与此同时小德借助费德勒发球局状态出现起伏的机会奋力兑现2次破发点,最终小德也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6-3将盘分扳平。

 

  进入决胜盘后双方都将比赛强度又提升了一个档次,两人也深知任何失误也许都是致命的,本盘第四局费德勒率先发力,其在塞尔维亚天才的发球局中强势love game破发建立3-1领先优势,第七局小德先后浪费2次破发机会,此时费德勒出现致命双误再次送出破发点,小德穿越得手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5-5平后比赛掀起高潮,小德在第11局连续挥霍3次破发点并被对手保发,情绪失控的他不但摔坏球拍,还在第12局彻底崩盘被费德勒完成致命破发,最终瑞士人7-5惊险拿下决胜盘跻身决赛,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

 

  决赛中费德勒将继年初温网决赛后再次接受英国天才穆雷的挑战,在之前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穆雷6-3、6-4完胜世界第一纳达尔。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