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赛6主力争抢中网外卡 张帅韩馨蕴前景恐不妙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3日 点击数:

  昨日,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将进行首轮争夺,中国男女队小将都将出战。赛前见面会上,男女队主教练心态各异,男队主教练鲁凌称男网今年从希望赛向挑战赛过渡,希望六大主力年内排名都能进入到前300位。而女队主教练付众则忧心忡忡,张帅、韩馨蕴等队员年纪已然不小,今明两年再无突破,职业生涯前景恐便如此了。

 

  本次挑战赛,中国男女网球队各派出6名队员参加正赛,其中成绩最好的队员将拿到中网资格赛外卡。相比女队,男队今年的迈出的步子很大。“这一年,我们的目标是从ITF希望赛向挑战赛过度,这是进入职业的基础阶段,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这几名主力队员的排名年内能进入到300位。”鲁凌表示网管中心今年给了队员很大支持,只要能报上名的挑战赛,甚至是巡回赛资格赛,都可以出战。

 

  两周前,张择等人参加了ATP250洛杉矶精英赛资格赛,但都未能闯过前两轮,张择昨日也向记者透露,“相比挑战赛,比赛压力很大,感觉根本无法掌控比赛。”鲁凌对此有同样的看法,不过他也表示只有经过这样的历练,队员才能减少犯错误的几率。今天开赛的首轮比赛中,张择将对阵前法网青少年冠军杨宗桦,“我们在希望赛中打过两次,我都赢了,这次在家门口比赛,希望我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此外,李喆和柏衍两人提前在首轮遭遇。

 

  女单方面,张帅和韩馨蕴分列女单前两位种子,两人首轮将分别对阵李婷和季春美。“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打好北京这站比赛,后面也报了一些大比赛,没有排进就不打了,留在北京训练,准备美网的预选赛。”韩馨蕴称,“在美网争取打进正赛,争取多打几轮,因为在大比赛中赢得分和小比赛差太多了。”

 

  与韩馨蕴考虑的一样,付众也希望队员们能在大赛中发挥稳定一些。“这拨队员成长很快,但相比郑洁、李娜等老队员,她们的差距很大,”付众表示,“这些队员年纪也都不小了,差不多都20岁了,这一两年的表现将直接决定她们未来的职业生涯。”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