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挑战赛:小花重在锻炼 张帅谈美网既定目标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点击数:

  近日,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在国家网球中心拉开战幕,这将成为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一次练兵,不仅有来自五湖四海的200多名国际球员参赛。赛季,中国女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与会:

 

  教练组组长傅众

 

  队员徐一璠、周弈妙、孙胜男、张帅、韩馨蕴、梁辰、鲁晶晶

 

  傅众:今年国家网球女队,比较大的选手都在单飞,在座的队员都是年轻一批的队员,经过多年的系统训练后,现在也在20岁左右的年纪,其实已经算是很大了,今年对她们来说也非常关键,今年也会决定他们是不是可以腾飞,能不能接上老一辈的班儿。

 

  在座的队员在此前一系列的比赛中都取得比较优秀的成绩,张帅、韩馨蕴在大满贯的预选赛中取得了比较不错的成绩,杀入正赛。从网管中心的要求来讲,因为起点比较高,所以在座的队员、包括我都感受到了压力,跟郑洁、李娜她们相比这些队员还有差别,很珍惜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这个机会,希望她们能取得比较好的成绩,包括之后的中网、广网、还有一站10万的比赛中都取得好的成绩。

 

  问:此前也在国外参加一些比赛,相比较而言,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的半赛感觉如何?

 

  傅众:可以说组织是非常非常好,国外这个级别的赛事一般都比较简单,从各个方面的准备、安排都是,在同级被的比赛中,我们办的是最好的,投入也是最多的。

 

  问:傅众领队,现在的小花和郑洁、李娜相比差距比较大,那比较她们20岁左右这个年龄段的情况水平如何?

 

  傅众:从她目前的情况来讲,跟郑洁、李娜他们同年龄在WTA或ITF的表现来看,还是有差别的,在这个年龄还是不错,普遍比她们(郑洁、李娜)高,所以说最近一年非常关键

 

  问:之前张帅在ITF的比赛表现非常好,在WTA也有一系列比较不错的成绩,获得的收获是什么?

 

  张帅:虽然排名长了一些,但还是打ITF比较多,更多的是打两万五、五万的比赛,只打过一次七万五的,也没感觉什么不同吧。

 

  问:想要问张帅、韩馨蕴,北京挑战赛之后美网的一系列比赛就要开打了,之前的参赛计划是什么?美网目标是什么?

 

  张帅:隔一周要去加拿大打一个200万的比赛,然后是美网的预选,目标是尽力打。

 

  韩馨蕴:我还是想全身心投入北京这站比赛,后面也报了一些打比赛,没有排进就不打了,留在北京训练,准备美网的预赛。在美网争取打进正赛,争取多打几轮,因为在大比赛中赢得分和小比赛中差太多了。

 

  问:网管中心说,亚运会会用老队员带新队员,现在有没有确定人选,谁跟郑洁、彭帅她们搭档?

 

  傅众:网管中心正在积极做这方面的工作,也交换了一些意见,目前还在考察和选拔的阶段中。

 

  问:张帅和韩馨蕴在中网、大满贯等一些比赛中都取得了突破,但是没有持续性,从美网开始应该改善什么?好在大满贯中有新的前进?

 

  傅众:网球比赛不能只看一次比赛,应该是很多次的积累。很多比赛是重点比赛,所以成绩比较突出。根据身体各方面的状态可能会有些起伏,这是正常的。美网是一个重点的参赛项目,我觉得她们在各个方面都在做着最充分的准备,不光是技术,还有身体的,全方位的准备。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