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赛:李娜迎温网后首战 有望夺得赛季第二冠

来源:体坛网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 点击数:

  昨日,WTA巡回赛哥本哈根站正赛签表出炉。这是WTA今年新增的一站硬地赛事,包括本土红星沃兹尼亚奇和中国金花李娜等选手都将出席本站比赛,两人也分别被列为赛会头号和二号种子。就参赛阵容来说,李娜冲击个人本赛季第二冠存在很大的可能性。

 

  今年温网闯进八强后并重返Top10后,李娜进入了短暂的休整期,一直处于养精蓄锐的阶段。期间她还前往青海玉树参加慈善活动,此后她才开始投入到北美硬地赛季的备战中来。而本次哥本哈根赛将是她温网后的首战,签表方面,李娜坐镇下半区,首轮迎战外卡球员捷克少女普利斯科娃,后者是今年温网青少年女子单打的冠军,不过想要过经验实力都占据优势的李娜这一关还是有一定难度。 

 

  一旦顺利晋级,李娜将有望遭遇今年曾击败过她的巴尔塔查,英国姑娘近期状态良好,实力不容小视。对于志在夺冠的李娜来说,半决赛或将成为其遭遇的首道关卡,两位捷克女将扎科帕洛娃和科维托娃冲击力十足,前者打法较慢,擅长磨人,后者更是在今年的温布尔登爆冷挺进四强,无论是谁,李娜都要小心应对。

 

  当然,中国金花本次比赛最大的对手当属本土作战的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硬地实力突出的丹麦美少女曾在去年美网打进决赛。同为温网后首次亮相,两位Top10球员的状态好坏还是个未知数。不过即便两人最终会师决赛,那么历史交手记录占优的中国金花将带着心理优势来战,也有望摘得赛季第二冠。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