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网球薪火相传 女网独霸江湖

来源:天津网媒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点击数:

  十年,天津女网独霸江湖,在中国网球的历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年轻,是天津网球的希望;执著,是天津网球的精神。

 

  2009年的泉城济南,天津网球豪取全运会四金,多年的朝思暮想终于一朝春华秋实,天津网球几代人的心血在那一刻凝聚迸发出最璀璨的光芒。那一刻,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刘树华静静地离开了沸腾的人群,因为在他心中,已经开始酝酿新一轮的辉煌和沸腾。

 

  全运会后,彭帅忙于征战国际赛场,谢颜泽、王钰、孙鹏、梁双强这些老将宣布退役,刘树华说,他的内心也曾有过一丝担忧,他知道队伍的全面换血会带来怎样的“阵痛”。然而,天津网球队的这些孩子们用行动告诉他,我们能行,我们要接过师兄师姐们“手中的枪”,天津网球的大旗我们来扛!

 

  他们真的做到了,新周期开始至今,天津联通网球队小将已在国内外各项比赛中取得39个冠军。在2010年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中,阵容年轻化的天津男队战胜北京队,时隔两年再次登上中国网坛之巅,由清一色小将出战的天津女队击败劲旅江苏队,豪取十连冠。十年,天津女网独霸江湖,创造了国内竞技体育锦标赛的历史。这一刻,包括刘树华在内的天津网球人感到莫大的欣慰,他们看到了天津网球的薪火相传,看到了希望。

 

  彭帅征战国际赛场,张帅和徐一璠都是国家队队员,按照规定不能参加锦标赛团体赛,出战的小花刘少卓、段莹莹、胡悦平均年龄只有20岁,以往她们似乎只能为师姐加油助威的份儿,而今年她们则要担起为天津队冲锋陷阵的重任。看着这样一支年轻的队伍,由全运会主力刘婉婷领衔的北京队和梁辰领衔的江苏队等都露出了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她们以为机会来了,开始觊觎天津队把持了九年之久的女团冠军。形势是严峻的,天津队的教练和队员压力很大,即使是刘树华的心中也不免会紧张。

 

  “小董(董岳森)当时特别紧张,他压力很大,但是他自己知道,从出任女队主教练那天起,就要承担这份责任。我们所有人都清楚,女团是天津网球的旗帜,这杆大旗绝对不能倒,所以无论多困难,这个冠军都必须拿!”这是刘树华和主教练给天津女网下的“铁命令”,也是他们下给自己的。他们不信外界所说的“九连冠是极限”,他们一定要完成十连冠的壮举。在巨大压力面前,稚嫩的小花们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毕竟,她们肩上扛着十连冠不容有失的重任。刘树华对记者说,他当时本想陪着这些队员一起出征,但是当时局里有活动需要他主持,他只能为队员们送行。

 

  他深情地拥抱每一名队员,在耳边告诉她们:“相信自己,胜利属于你们!”他要将自己的力量,传递给他的团队他的兵。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