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运会男运动员酷热难耐要求治疗

来源: 南方都市报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点击数:

  “4号场有名运动员支持不住了,要求看医生。”昨日上午11时左右,烈日高悬,在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网球4号场上,省运会网球男子单打比赛正在进行,在场上比赛的广州队运动员付玉刚因为酷热难耐,要求治疗。

 

  “是轻度中暑,一是天气太热,二是体力消耗过大。”驻守奥林匹克体育场馆的医生在诊断后表示。随后,医生让他服用了降暑药,并稍事休息。“一般网球比赛都是在10月左右,7月进行比赛的情况很少。天气太热了。”在4号场外,不少参赛运动员说。

 

  就在大家都关注这名广州队运动员时,湛江队一名运动员也出状况了。“运动量过大,导致多处抽筋。”医生说,“天气热大量出汗,也是导致运动员抽筋的一个原因。”昨日上午比赛中,这名湛江运动员出现两次抽筋情况,第一次治疗后,他坚持比赛,可是10分钟不到,再次出现抽筋,支持不住倒地。最后,被工作人员抬出赛场只得放弃比赛。

 

  “考虑现在的天气,我们已经向竞赛部提出调整网球比赛时间。”省运会网球比赛裁判长夏卫智说。据悉,从今日起,网球比赛将分两个时段进行:分别为上午8点半开始和下午5点开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