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豆缺阵戴杯西班牙仍从容不迫 战法国历史纪录占优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点击数:

  近日,2010年戴维斯杯1/4决赛已经打响。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将与法国队展开争斗。尽管世界第一纳达尔将缺阵,但整体实力出众的斗牛士军团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三连冠。

 

  在经历了一个不败的红土赛季后,纳达尔又成功问鼎温网。不过为了避免膝伤再度复发,从而影响到8月底开始的美网,纳达尔果断选择退出此次的戴杯比赛。如此一来,西班牙队将派出排名世界第10的沃达斯科、第12位的费雷尔以及阿尔玛格罗、F-洛佩兹出征法国克莱蒙费朗。队长科斯塔对这套阵容充满信心:“(没有纳达尔)当然会对球队有一定影响,但是这些球员实力同样出众。”

 

  对于法国队而言,不利消息就是头号选手特松加将因伤缺阵,而加斯奎特也宣布退赛。法国队长弗盖特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世界排名第17位的孟菲尔斯身上。本周末双方的对决被安排在室内硬地进行,这也是法国队反复考量后的决定。

 

  弗盖特坦言纳达尔的缺阵让自己松了一口气,但法国队依旧面临艰难挑战。“如果选择在罗兰加洛斯的中心球场面对西班牙队,那将是无不愚蠢的决定。所以我们决定把比赛安排在我们擅长而他们不太适应的赛场上。”

 

  西班牙和法国在戴杯上有过6次交手,前者5胜1负占优,这其中5场对决都是在红土场地进行。而法国队上一次战胜西班牙还要追溯到1923年。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