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对红土又爱又恨 曾开启辉煌能否延续仍成谜团

来源:体坛周报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1日 点击数:

  中国网球在国际舞台上第一次发声,其实正是在红土场上创造,郑洁在2004年的法网赛上打入了女单第四轮,是中国女子网球全面走上国际舞台的一次强有力前奏。但反倒是擅打红土场的郑洁,如今对这种球场又爱又恨。

  这与郑洁目前的身体状况不无关系,在北京备战红土赛季时,她的左脚腕在多次滑步训练后再度感到疼痛。当年,郑洁的左脚腕正是在耗费体能的红土赛季中加重,并且最终恶化到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的地步。

  郑洁说:“红土比赛中,每一球的争夺时间本来就因为多拍而比较长,而滑步时正好又磨到我脚后跟曾经受伤的地方;在北京训练时那里一度相当痛,训练中无法进行太多跑动。”郑洁承认,这个红土赛季她选择参赛比较少,就是希望旧伤不要复发。

  女单首轮比赛中,郑洁在面对西班牙红土高手加里奎斯时,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不幸被逆转。不过,这场失利也给了郑洁一些信心:“我的泥地感觉其实已经比上周在罗马好一些了,而且这场比赛打满三盘,我的左脚也没有出现太大的不良反应。”不过郑洁坦言,毕竟心中对脚腕有所顾忌,所以一些跑动中不敢发全力。法网赛之前,郑洁还将在下周的华沙站继续热身。

  郑洁在单双打比赛中左脚都戴着黑色的护踝,虽然在红土上“折腾”不利于手术过的左脚,但郑洁表示:“没办法,还是要积极面对,再说还有法网赛这个大满贯赛事。不过,毕竟我只给自己安排了这一个月的红土赛程,所以应该还能应对。”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