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重回世界第一机会大 我离世界冠军很近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物思羽lucky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点击数:

  费德勒相信尽管德约科维奇在ATP世界巡回赛表现出色,但是还是坚信自己还是有能力重返世界第一。瑞士人2010年六月离开世界第一的宝座,取而代之的是德约科维奇,离桑前辈普拉斯保持的286周排名世界第一的纪录只差一周,费德勒重回世界第一并非不可能。

 

  “我坚信如果我以正确的方式行事的话它会回来的。我只要继续保持努力就有希望回到世界第一并打破这个纪录,”费德勒周日在迪拜的帆船酒店接受圆桌采访时说道,他将在这参加迪拜Duty Free网球冠军赛的比赛。

 

  “我觉得如果我从这项赛事到美网一路都发挥出色的话,我就很明显有机会夺回世界第一,”这位巴塞尔生人继续道。“但是话说回来可能有10位选手都有这样的机会。我感觉现在我的状态正佳。我在短时间内已经赢得了很多项赛事的冠军,很明显这给了我很多信心。

 

  “但是现在的重心就是尽量打好每天的比赛,确保从迪拜到迈阿密都能一路过关斩将。而世界第一则可能在亮点繁多的法网到美网期间在几位主要选手之间产生。”

 

  三十而立费德勒手握16项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但是自从2010年澳网后,目前再也没有夺得大满贯桂冠,决赛中击败穆雷。他在2011年法网决赛中被纳达尔击败,而九月在一场令人心碎的美网半决赛中在手握两个赛点的情况下被德约科维奇逆转,让人惋惜。

 

  “我离冠军都非常接近,”费德勒说道。“我很努力,一直做着正确的决定,希望在接下来的路途上我还能再拿几个。我错过了一些很好的机会吗?我想这比我没有前些年打得好的说法要靠谱一点;有些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打得更出色一些。在过去几年了我经历了一些惨痛的失败,这也让我错失了几项大满贯冠军。”

 

  “我感觉良好。鹿特丹到迪拜中间的一周空档帮助非常大应为我已经打了很多场比赛了。我现在身体已经恢复,状态也正佳,对于在迪拜的比赛我很兴奋,”费德勒说道。

 

  “签位表路途艰险,罗德拉在马赛的表现很棒,所以他肯定自信满满,这让比赛总是很难打。这项赛事真的很强大。比赛环境很艰苦;场地球速总是很快。以前在这我开始总是打得很纠结辛苦。我希望这次开局我能有很棒的发挥。

 

  “我已经在这拿过四个冠军,所以我总是会想再次夺冠,五个冠军固然不可思议,但是竞争真的会很激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更多网球资讯,请您点击楚天运动频道网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wangqiu/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