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网托米奇因伤退赛 纳达尔37分钟速胜喜获开门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15日 点击数:

  1月15日消息,2014年澳网公开赛结束了男单首轮争夺,在头号种子纳达尔与本土天才托米奇之间的焦点大战中出现了极其戏剧性的结果,托米奇在4-6输掉第一盘后宣布因伤退赛,这样纳达尔只花了37分钟就喜获澳网开门红并轻松晋级第二轮。

 

  纳达尔与托米奇的对话无疑是本届澳网首轮最备受期待的较量,2年前,纳达尔曾在同一片场地横扫过托米奇,不过如今的托米奇已今非昔比,澳网前的悉尼站他一举杀入决赛。但事实证明希望越大,失望越大,这场引发全世界关注的大满贯首轮焦点之战最终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草草收场。

 

  开赛后虽然托米奇依靠着发球和制胜分和纳达尔一路抗衡至4-4平,但第一次换边澳洲天才就已经显出了腿部伤势的隐忧,虽然他咬牙坚持,但到了第九局,纳达尔凭借着正拍直线制胜分获得全场第一个破发点,并利用托米奇的正拍失误完成破发。


  换边休息时托米奇叫来了理疗师,尽管他打了随后的第十局,但当纳达尔轻松保发以6-4抢下首盘后,托米奇最终还是选择了弃权,并向现场观众致以歉意。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耗时仅仅37分钟的较量中,托米奇在制胜分上还以13对12领先。

 

  轻松闯过首轮关的纳达尔将在第二轮迎来另一位澳洲小将,年仅17岁的科基纳基斯的挑战,后者的世界排名仅为570位。赛后,纳达尔还接受了库里埃的现场调侃,称自己的女朋友西斯卡没有陪伴自己来到墨尔本。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