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郑洁逆转靠发球 再创辉煌仍需提高一点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4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9月4日凌晨,2009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展开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国人关注的女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21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在先失一盘的不利情况下逆转战胜法国“公主”科内特,三盘比分为1-6、6-3和6-3。纵观整场比赛,后两盘比赛中发球手感的及时回归成就了郑洁的逆转成功,不过她关键时刻能力不足还是给以后的比赛埋下了一定的隐患。

    本届美网郑洁的首轮比赛可谓完美,面对德国猛女格罗恩菲尔德,郑洁全场比赛始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平稳的心态让我们见识了郑洁的愈加成熟,而以往的弱项发球日趋强大同时也为郑洁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再创辉煌增添了不少的砝码。本场比赛的结果再次验证了好的发球对比赛是多么的重要。

    首盘比赛的郑洁完全没有了首轮比赛中良好的手感和状态,虽然两人的一发成功率都不高,只有65%,但郑洁的一发得分率只有45%,而对手是67%;差距更大的则是二发得分率,郑洁仅仅33%,而对手则高达88%,被对手两次破发成功也就不足为奇了。同时郑洁的接发球也没有了往日的威力,26%的得分率也让她未能把握仅有的两个破发点,仅仅抵抗了26分钟就丢掉了首盘。

    第二盘比赛,郑洁的状态明显回升,她的一发成功率迅速提升至了81%,而对手仍然只有60%。整盘比赛,郑洁没有出现一次双误,而科内特则高达6次。虽然二发的得分率仍然不高,但郑洁足够优秀的一发还是给了对手不小的压力,而科内特状态的下滑也给了郑洁机会,法国小将第二盘中的二发得分率从第一盘的88%骤降至18%,最终郑洁成功以6-3扳回了一盘。

    决胜盘的比赛,郑洁延续了第二盘稳定而良好的表现,尽管仍然被对手破掉一个发球局,不过郑洁已经完全掌握了主动,最终三次破发对手成功,再送对手一个6-3之后,成功上演了一出逆转好戏,整盘比赛郑洁一发成功率仍然高达81%。

    纵观整场比赛,如果不是首盘郑洁完全不在状态,科内特轻松拿下第一盘恐怕不是那么容易。虽然成功上演了逆转,不过郑洁的表现也非完美,她全场比赛14次破发机会仅仅把握5次还是为之后的比赛埋下了隐患,关键时刻的把握能力恐怕仍然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