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莎娃首秀彪悍赠“甜甜圈”晋级

来源:腾讯体育 编辑:webeditor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 点击数:

 

狮子吼,是莎娃不变的本色

    北京时间9月2日上午,2009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在阿瑟-阿什中心球场刚刚打完的一场女单首轮中,赛会29号种子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抢攻对手二发表现彪悍,最终她以6-3,6-0战胜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轻松闯过首轮关。

    2008年十月,莎娃进行了肩伤手术,直到今年五月华沙赛她才重返赛场,世界排名一度跌出top100的她通过苦战重回前30,而那也帮助她在美网锁定了一个种子选手的位置。保加利亚选手皮隆科娃曾在2006年澳网首轮爆冷淘汰大威,在2007年法网热身赛中,她被莎拉波娃淘汰的比分也非常接近,4-6,6-7。不过可能由于伤病的缘故,皮隆科娃今年战绩并不理想,世界排名也下滑到第98位。

    首盘比赛,皮隆科娃率先发球。可能因为之前肩伤的关系,莎拉波娃刚上来并没能给对手的发球局造成威胁,不过俄罗斯美少女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也表现的很硬朗,1-1平。第4局莎拉波娃一上来就回球出界,不过她随后打出正手上旋,连得四分后保发,2-2。第5局,莎拉波娃回球直接回到线上,造成皮隆科娃回球困难,莎拉波娃直落四分完成love破发,3-2领先。第6局是开赛后两人争夺最激烈的一局,莎拉波娃多次拿到局点,但是皮隆科娃多次完成精彩救球,在加上美少女自己不合时宜的双误,两人来到第五次deuce,当莎拉波娃再次拿到局点后,终于利用对手的回球失误守住了发球局,4-2领先。第7局皮隆科娃出现双误送出两个破发点,莎拉波娃在浪费一次机会后得手,5-2领先。第8局莎拉波娃的发球胜盘局,虽然保加利亚姑娘制胜分不多,但是莎拉波娃却接连失误,最终被对手破发。5-3。第9局莎拉波娃抓二发在对手的发球局中以40-30终于拿到盘点,拿下后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莎拉波娃似乎不愿留给对手太多的遐想空间,一上来就连下四分保发。第2局皮隆科娃的发球局,显然莎娃对对手的发球线路已经非常熟悉,俄罗斯美少女轻松完成今天第四次破发。第4局明明又是保加利亚姑娘的发球局,不过彪悍的莎拉波娃的气势明显压过对方,措手不及的皮隆科娃再次交出发球局,莎娃4-0。本盘到现在为止,皮隆科娃仅仅拿到可怜的4分。第5局对阵双方经过多次平分纠缠,但是莎娃依然笑到了最后,并最终以“甜甜圈”的分数定格胜利——6-0。

    莎拉波娃第二轮的对手将是美国人麦克哈尔,后者以6-3,6-1横扫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戈。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