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林卡2018法网一轮游 德约科维奇横扫资格赛球员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点击数:

  2018法网公开赛男单第一轮,瑞士名将瓦林卡经过五盘激战之后,2-6、6-3、6-4、6-7(5)、3-6不敌西班牙人加-洛佩兹,上演一轮游。前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6-3、6-4、6-4击败资格赛球员席尔瓦,轻松晋级法网第二轮。


  面对世界134位的席尔瓦,德约科维奇在开局意外率先丢掉了发球局,随后从资格赛突围的巴西人挽救破发点强势保发,以2-0领先。以love game守住第三局的塞尔维亚人展开反击,依靠犀利的底线进攻完成回破,顶住对手的反扑,保发以3-2反超比分。双方随后都错失破发点,德约科维奇仍然手握4-3的优势。在底线突然提速的前赛会冠军在第八局连赢四球再度破发得手。打出漂亮的反手小斜线穿越球后,德约科维奇就以6-3先拔头筹。


  重整旗鼓的席尔瓦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完成破发,并复制了首盘的2-0领先。找回专注的德约科维奇随后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就以4-2反超比分。虽然顽强的巴西老将随后展开疯狂反扑,但塞尔维亚人还是在发球胜盘局化解破发点保发,以6-4再下一盘。两盘在手的小德在第三盘很快就取得了4-2的领先,不过顽强的席尔瓦随后连追两局扳平比分。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提升状态,挽回局点后再度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赛局后,塞尔维亚人就以6-4锁定胜局,拿到生涯法网第60胜。


  过去两年都打进决赛的瑞士名将瓦林卡伤愈后状态恢复缓慢,被西班牙人加-洛佩兹用6-2、3-6、4-6、7-6(5)、6-3的比分淘汰出局。瓦林卡去年8月接受了两次膝盖手术,这仅是他今年参加的第3场红土比赛。上周瓦林卡出战家乡日内瓦赛也早早止步八强,过去三年他在红土大满贯法网的战绩达到了惊人的18胜2负,但仍在伤病恢复期的他本届法网显然无能为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