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网公开赛男单首轮迪米特洛夫锦织圭完胜晋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9日 点击数:

  2018法网公开赛揭幕战中,男单4号种子迪米特洛夫6-1、6-4、7-6(1)击败资格赛幸运落败者萨法特,终结自巴塞罗那开始的3连败,晋级法网第二轮。前亚洲一哥锦织圭7-6(0)、6-4、6-3淘汰了本土外卡球员扬维尔。


  迪米特洛夫6-1、6-4、7-6(1)萨法特


  迪米原本应当对阵2016年法网首轮击败过自己的特洛伊基,但后者因背伤临时退出。止步资格赛的萨法特替补出场。迪米利用对手紧张的机会上来就建立起3-0的优势,并在首盘的第6局再度破发。次盘迪米连保带破早早将比分拉开至4-0上,萨法特一度回破,但迪米仍将仅存的优势保持到盘末。


  决胜盘里萨法特才渐入佳境,他挽救自己该盘面对的所有破发点,奋勇保住了全部6个发球局。迪米抢七表现神勇,成功扼杀萨法特的反击。三盘角逐迪米轰出31个制胜分。


  锦织圭7-6(0)、6-4、6-3扬维尔


  尽管21岁的扬维尔世界排名只有304位,但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表现可圈可点,前四局与锦织圭打成2-2平后,法国新秀在第五局先后获得了5个破发点。危机关头日本名将提升了状态,惊险保住发球局。随后比赛双方都表现出极高的水准,前十二局结束后无人能实现破发,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锦织圭完全掌握节奏,以7-0取得大胜。


  趁胜追击的锦织圭在次盘开局率先取得了破发,并很快取得了2-0领先。年轻的扬维尔此时找回手感,并恢复了首盘的发球表现。不过老道的锦织圭一直守住优势,并顺利以6-4再下一盘。第三盘上两人前六局发挥旗鼓相当,比分形成3-3平。不过关键时刻锦织圭的状态起了重要作用,在比赛最后时刻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就以6-3取胜,晋级第二轮。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8法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