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姐妹正式加盟金夫人顾问委员会 为同工同酬出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点击数:

  前世界第一大威和妹妹小威宣布加入美国网坛传奇比利-简-金夫人创办的顾问委员会,据悉,该委员会旨在推动同工同酬运动。


  在2005年温网决赛前一天,大威在大满贯理事会的会议上发表讲话,敦促温网和法网为男女球员提供相同的报酬。


  “我说:‘我们所有人的心都同样跳动。当你闭上眼睛时,你真的不能说出,在你旁边,谁是男人谁是女人。’然后(我告诉他们)考虑一下他们的女儿和他们的妻子以及他们的姐妹。他们希望她们会被怎样对待?”大威回忆说,“有时,我们迷失了方向,甚至没有意识到我的自己的偏见和歧视。而我们不得不面对我们自己。”


  第二天下午,她赢得了个人七个单打大满贯之一。事实上,大约一年半之后,温网宣布在所有轮次比赛中为男女选手提供相同的奖金,而法网很快也随之应和,至此,在四大满贯中再没有奖金差异。


  如今,威氏姐妹再次将她们的名字和呼呼,加入到了捍卫为奋力争取男女同酬的“比利-简-金领导倡议(the Billie Jean King Leadership Initiative,简称BJKLI)”的所有工作中。


  这两位现役网球明星加入了由网坛传奇创办的组织的顾问委员会中,而周二宣布的消息又与“同酬日(Equal Pay Day)”时间一致——这离新的一年一名女性必须工作到什么程度才能赚到一名男性在12月31日前所赚到的钱又进了一步


  “特别是,维纳斯(大威)帮助我们在大满贯中得到了相同的奖金。她真了不起。她确实让温网迈出了重要一步。”金夫人在电话采访中说,“维纳斯总是有勇气站出来。而塞雷娜(小威)也是这样。她们都站了出来。我的意思是,塞雷娜不怕说出她心中的任何想法。”


  她还补充说:“她们自己已经经历了很多,所以她们完全明白发生了什么事。她们两个已经超越了体育范畴。BJKLI并不只与体育有关。它关乎到每一个行业。努力争取同工同酬,那意味着包含上至CEO下至入门级水平的全体人员在内。”


  金夫人的组织成立于2014年,其他顾问委员会成员还包括2003年美网冠军安迪-罗迪克、前NBA球星贾森-科林斯、英国传奇歌星埃尔顿-约翰以及CNN首席国际新闻特派员克里斯汀-阿曼普。


  对金夫人来说,让总共赢得了30个单打大满贯并合作拿下了14个双打大满贯的威氏姐妹参加,是件相当容易的事。


  “我们总是举双手支持比利,我们爱她。她拥有一段惊人的历史,不只是在女子网坛中,而且还在为人民争取权利方面,通常,不管她们是谁。”大威说,“比利如今可能正处于她人生的转折点上,她本可能会说,‘嘿,我要退居一边享受人生。’但她仍然在为其他人努力工作。而且对每个人来说,那都是个最好的例子。只要有不平等存在,你在这个地球上的工作就永远不会结束。”


  就个人而言,金夫人把威氏姐妹看作是那些能够继续从事她从几十年以前就开始的工作的人之一。


  “我已经70多岁了,所以我正在寻找年轻人,在我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淡出后,来承担这项工作。”金夫人说,“现在我已经获到了新动力,所以我们正在安排好一切,这样我们就能使BJKLI的未来保持良好的状态,因为我希望它在我离开之后还能继续存在。”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