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伦斯最佳男女球员入围名单出炉 费德勒PK纳达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8日 点击数:

  2018世界劳伦斯奖入围名单揭晓,最后关注的最佳男女选手奖入围名单中,网球选手占大头,去年瓜分了四大满贯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双双入围,将与F1冠军汉密尔顿、皇马巨星C罗等争夺这一奖项。2017澳网冠军小威和温网冠军穆古拉扎入围最佳女选手。


劳伦斯奖青睐网球运动员的传统也在延续,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获最佳男运动员提名、小威和穆古鲁扎获最佳女运动员提名,费德勒竞争最佳复出奖,法网奥斯塔彭科获最佳突破奖提名,以及2017戴维斯杯冠军法国队拿到最佳团队奖提名。


毫无疑问,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是最具含金量奖项,这其中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候选人,分别是泳坛天后莱德基、2017年澳网冠军小威、美国女飞人菲利克斯、世界杯滑雪锦标赛总冠军席弗琳、温网冠军穆古鲁扎以及世锦赛800米冠军塞门亚。


相比之下,最佳男选手竞争将更加激烈,无论是2017年澳网和温网冠军费德勒、F1冠军汉密尔顿、皇马巨星C罗、2017年法网和美网冠军纳达尔、四次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弗鲁姆以及在田径世锦赛完美收官的法拉赫,都在过去一年取得显赫战绩,也都是奖项有力争夺者。


不得不提的是,费德勒的2017年近乎完美表现征服所有人,也在这次劳伦斯提名中成为大赢家,除了成功入选最佳男选手,也在最佳复出提名榜单上占据一席之地,而费天王的竞争对手包括世锦赛封王的加特林、世界摩托车锦标赛冠军罗西、世锦赛百米跨栏冠军皮尔森,当然,经历空难又重生的巴西俱乐部沙佩科恩斯是获奖大热门。


而进入年度最佳突破奖的还有法国足坛新星姆巴佩、职业拳手约书亚、高尔夫明星加西亚、在游泳世锦赛大放异彩的德雷塞尔、NBA球员阿德托昆博。至于进入最佳团队提名榜单的除了法国网球队,还有欧冠冠军皇马、NBA总冠军勇士、F1车队冠军梅赛德斯、超级碗冠军新英格兰爱国者以及美洲杯帆船赛冠军新西兰酋长队。


另外,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提名候选人分别是跳远世界冠军雷赫姆、铁人三项赛世界冠军普莱特、滑板滑雪运动员斯皮、越野滑雪世界冠军马斯特斯、轮椅网球选手上地结衣、马拉松选手哈格。而冲浪世界冠军弗洛伦斯、泰勒-怀特、滑板滑雪冠军加瑟和麦克莫里斯,以及滑板和帆船运动员休斯敦和克雷阿克,将竞争年度最佳极限运动员。


从世界劳伦斯奖的传统和运动员年度统治力来看,最佳男选手的奖项大热自然是费德勒和纳达尔,当然F1四冠王汉密尔顿也拥有强大竞争力,而小威虽然赢得澳网冠军,但大部分时间休战,也许莱德基更有机会荣膺最佳女选手奖项。而最终奖项花落谁家,2月27日摩纳哥的颁奖典礼上,将揭晓最终的答案。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