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斯塔退赛送纳达尔进法网四强 德约惨遭蒂姆横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8日 点击数:

  2017法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与蒂姆的比赛中被全程压制,最终小德6-7(5)/3-6/0-6不敌蒂姆,吞蛋出局,无缘会师纳达尔。另一场比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在6-2/2-0领先之际,收到布斯塔退赛礼。


2017法网公开赛比赛视频请点击》》》


德约科维奇6-7(5)/3-6/0-6蒂姆


两位球员首盘都手感一般,联手送出35次主动失误。蒂姆率先破发的情况下被德约连续反破,然而德约也没能守住领先优势,蒂姆回破之后双方回到均势。第10局德约40-15领先时挥霍2个盘点,蒂姆直落4分强势保发。随后双方战至抢七。抢七过程里两人还是失误不断,4平时德约连续反手出错,蒂姆得到自己的盘点机会。面对第2个盘点德约反手再次出错,蒂姆7-5抢七胜出。


一盘在手的蒂姆气势更为高昂,次盘开局就以3-0领先。盘中阶段德约科维奇表现回稳,并一度在第七局逼出扳回劣势的破发点。关键时刻奥地利人依靠强硬的进攻化解危机,继续保持5-2的领先。两人随后各自保发,最终蒂姆如愿以6-3再下一盘。士气全无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的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反观蒂姆就一直保持极高的专注力,并最终以6-0完成甜蜜复仇,连续第二年杀入法网半决赛。


纳达尔6-2/2-0布斯塔(退赛)


纳达尔的对手时同胞布斯塔,后者在上轮苦战五盘淘汰拉奥尼奇进入八强,创造个人大满贯最佳战绩。然而面对过去三次交手全部告负的老大哥纳达尔,布斯塔开局就以0-2落后。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纳达尔在第五局保发后以4-1拉开比分。盘末阶段双方在次陷入互破的节奏,赛会九冠王守住优势,以6-2先下一盘。


或许是因为上一场五盘大战对身体损耗太大,布斯塔在盘间休息期间申请了回更衣室进行治疗。经过长时间等待后,布斯塔重回球场,他的腰上也贴了厚厚的一块药。受到伤病困扰的布斯塔在第二盘状态依旧没有起色,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纳达尔破发,很快就0-2落后。自知逆转无望的布斯塔此时走到网前示意,因为伤病退出这场1/4决赛争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