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法网德约胜拉莫斯进8强战蒂姆 锦织圭逆转过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06日 点击数:

  2017法网公开赛男单1/8决赛,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7-6(5)、6-1、6-3力克西班牙好手拉莫斯,晋级2017法网男单八强。奥地利新星蒂姆仅丢5局,6-1、6-3、6-1横扫阿根廷选手泽巴诺斯,进1/4决赛对阵小德。亚洲一哥锦织圭3-1逆转沃达斯科。


2017法网公开赛比赛视频请点击》》》


德约科维奇7-6(5)、6-1、6-3拉莫斯


上一轮历经五盘大战的德约第4轮再度慢热,比赛一开始他就丢掉首个发球局,差点儿就要面临0-3的落后局面。后来德约好不容易连追2局,将比分追成2-2,没想到紧接着再度被破,卫冕冠军不得不又一次奋起直追。两次互破使得两人战平,一路僵持到抢七。德约抢七4-0领先之后又连丢4分,好在他把握住手里第一个盘点机会,依靠对手主动失误险胜。首盘德约打出12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18次主动失误,而他的对手拉莫斯-维尼奥拉斯更是单盘打出23次主动失误。


一盘在手的德约科维奇打的更加自如,连破两局后在次盘取得了4-0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拉莫斯盘末错失三个局点后再遭破发,就以1-6再输一盘。第三盘开局以0-2落后的拉莫斯开始搏杀,连破带保扳平了比分。重整旗鼓的塞尔维亚球王再次抢回进攻主导权,连赢三局后以5-2接近最后的胜利。虽然顽强的拉莫斯拿下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但表现稳定的德约科维奇最终用一记正手制胜球兑现赛点,以6-3笑到最后。     


蒂姆6-1、6-3、6-1泽巴诺斯


首盘比赛中,蒂姆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尽管泽巴诺斯在第3局完成1次反破,但是蒂姆在第4局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蒂姆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先胜一盘。


泽巴诺斯在次盘前四局表现提升,与蒂姆战成2-2平。提升状态的蒂姆在第五局依靠大力抽杀打破僵局,送出love game后更以4-2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阿根廷人丢掉盘末发球局,就以3-6再丢一盘。完全主导局面的蒂姆在第三盘没有给泽巴诺斯任何机会,最终两次完成破发后,奥地利人就以6-1取得最后胜利,连续第二年闯入法网八强。    


锦织圭0-6、6-4、6-4、6-0沃达斯科


首盘比赛中,沃达斯科率先发球,锦织圭开局的状态显得非常低迷,西班牙名将很快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0,第6局锦织圭在自己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丢4分再次被对手破发,沃达斯科最终在连下6局之后送出一枚鸭蛋。


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开始逐渐扭转场上的局面,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完成破发,沃达斯科不甘示弱,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锦织圭在第9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4扳回一盘。


趁胜追击的锦织圭在第三盘开局以3-1领先,但老道的沃达斯科随后连追两局扳平了比分。双方在第七局展开漫长的拉锯战,西班牙老将虽先后挽救了四个破发点,但日本小伙子还是把握住第五次机会实现破发,随后打出制胜球保发后就以5-3领先。虽然顽强的沃达斯科在化解盘点后追回一局,但掌握主导的锦织圭仍然以6-4再下一盘。到了第四盘失去信心的沃达斯科已经无心恋战,最终锦织圭回敬一个6-0,完成逆转晋级八强,将对阵世界第一穆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