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昕:要甩脱里约输球阴影 成婚后全力备战东京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7日 点击数:

  在2016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包揽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四金,首次站上奥运会赛场的许昕虽然拿到了乒乓球男团金牌,但其在男团决赛中2-3不敌日本一哥水谷隼,丢掉了中国队唯一一分,还是让他这块金牌拿的不是那么舒坦。近日成功求婚姚彦的许昕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先成家后立业,结婚后全力冲刺2020东京奥运会。


都说成家立业,如今许昕走完了第一步,他有自信心完成“立业”这第二步吗?毫无疑问答案是肯定的,许昕毫不掩饰对婚姻的向往,也自信成为已婚男士后在事业上更有动力,“领证之前事业上会有一些缺陷,领证之后事业上能更上一个台阶,我想会比之前更好。”


回首2016年,许昕结婚成家,也拿到了奥运冠军,但也留下些许遗憾,奥运会团体赛2-3不敌水谷隼,尽管中国男团最终赢得奥运金牌,但这场球对于许昕来说不完美。当被问道这场输球如同一根刺,是扎在里面还是要拔掉,许昕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先让它扎到里面,记住,然后给它拔掉了,现在完全拔掉太不当回事了,奥运会是最大理想,失利对我才是成长,毕竟小时候比较顺利。”


最理解许昕的人莫过于姚彦,相恋七年,最终修成正果,而身为许昕最信任的人,姚彦也认为里约奥运会上的失利会让许昕愈挫愈勇,“我觉得他打下一届东京奥运会记住场上刻骨铭心的痛,落实到平时训练中,这完全不一样,还是对下一届奥运会有帮助。”


新的奥运周期已经打响,作为参加过一届奥运会的元老,许昕争取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优势颇大,不过,毕竟还有4年时间,最终结果如何还未可知,只盼许昕坚持信念,向奥运冠军前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