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日本乒乓球快速崛起 刘国梁表示我方也未闲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点击数:

  2016世青赛中国乒乓球男女队爆冷首次双双失冠。面对创下史上最差战绩,有人把主因归功于日本乒乓球的迅速崛起,而中国方代表刘国梁却表示这是培养新人的必然结果。

 
  “无敌”的中国男女队曾在世青赛上分别12次问鼎,却双双在2016世青赛上惨遭淘汰。中国男队世青赛半决赛中爆冷不敌韩国男队,无缘决赛,12月4日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输给了全主力出战的日本女队。事后总结失败原因,中国队未派出全部主力参赛是其中一个原因,但更多的也体现出韩国与日本乒乓球的快速崛起。
 

 

  日本乒乓球正在崛起
 
  在里约奥运会上,丁宁、张继科、刘诗雯等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乒乓球的所向披靡,但此次世青赛我们比拼的不是实力老将,而是未来力量。毕竟要想保住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的霸主地位,这些世青赛上的年轻力量就是关键。
 
  日本乒协就特别注意对于未来力量的培养,日本乒协启动“2020年后备人才培养计划”,为了能在东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夺得金牌,他们不仅请来了中国教练,还模仿中国“以赛代练”模式以图战胜中国。此次出征世青赛,日本队派出了里约奥运会女团铜牌得主伊藤美诚,以及为日本夺得37年来首个单打冠军的小将平野美宇,而这两位干将早在2013年就已成为日乒重点培养对象。
 
  刘国梁:我们也未闲着
 
  对于中国乒乓球来说,日本乒乓球一直是作为强劲对手存在着,国乒主教练刘国梁更是把日本队看做是中国队的“头号对手”。此次世青赛输给日本队并不是意外,2005年中国男队就爆冷输给了水谷隼领衔的日本队,而2010年中国女队则输给了石川佳纯领衔的日本队。
 
  对于此次世青赛上的失败,刘国梁透露他已召集一队教练开过会议讨论,“大家放心,我们也没闲着。”
 
  无论是国乒的一队还是二队,在技战术和训练方法上的实力都毋庸置疑,但此次世青赛的丢冠也许能为中国国乒的后备人才培养敲响警钟。而此次世青赛正是对年轻力量的考验,输球未必全部是坏事。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