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遭孔令辉禁赛时间待定 或无缘世乒赛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28日 点击数:

  2016乒联总决赛参赛名单出炉之后,中国乒乓球队以4男3女阵容出战,本就少于日本的9人,随后又爆出刘诗雯退出总决赛的消息,让国乒女队仅剩丁宁、朱雨玲两人参赛,就在外界猜测刘诗雯退赛原因之时,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发言称因刘诗雯心态问题被国乒禁止参加国际大赛,而复出时间待定。


在刘诗雯被禁赛的消息传出之后,刘诗雯本人并没有回应,昨日,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马琳前往武汉与刘诗雯面对面谈心,随后刘诗雯发声服从国家队决定,并恳求早日复赛。


在多种分析中,大家普遍认同这个观点——刘诗雯之所以在世界杯前产生消极情绪无心恋战,从而受到如今禁赛的处罚,根本原因在于里约奥运会上她并未站上单打赛场。里约奥运会前,刘诗雯世界排名第一,但是却只能眼看李晓霞和丁宁继续携手入选单打名单,而自己只能出现在团体赛阵容当中。


其实从年初开始,刘诗雯虽然很渴望能够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但一直以来她也有些患得患失,不论比赛成绩还是心中意念都并不是很坚定,当四月份在香港举行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中,她首场比赛就输给了名气和实力都不如自己的香港选手杜凯琹,看着李晓霞捧得冠军,刘诗雯对本报记者说:“这场球输完,我就知道自己在竞争单打的这个过程中已经处于劣势了。”


不过在随后举行的亚洲杯上,刘诗雯又力克李晓霞,第四次拿到了亚洲杯的冠军,这原本对于刘诗雯来说是个利好消息,然而在夺冠前,队里就已经确认李晓霞获得首个奥运会单打资格,刘诗雯顿时觉得自己能够参加单打的希望很渺茫了。尽管名单还没有尘埃落定,但是在刘诗雯和丁宁竞争的另一个单打席位中,丁宁因为上届奥运会的单打经历以及去年世乒赛的单打冠军已抢占了先机。


奥运会四年一届,而刘诗雯已经25岁,这个年纪在中国乒乓球女队球员中并不算小,此前的女选手中除了王楠,大多在25岁前退役。在乒坛三大赛事中,刘诗雯仅仅在世界杯层面获得了4个女单冠军荣誉,但在世乒赛和奥运会赛场上,她依然没能填补单打项目冠军为零的空白。4年前在伦敦,她仅仅获得了一张奥运会P卡,而今年里约奥运会,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她却仅作为团体选手参赛。相比于早早成就奥运会女单冠军伟业的邓亚萍、王楠、张怡宁等前辈球员,刘诗雯距离成就奥运女单冠军梦想似乎越来越远,而4年后即便能够参加东京奥运会,但已经29岁的她还能有足够心力冲击女单奥运冠军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