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樊振东连续输球敲警钟 需警惕关键时刻掉链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点击数:

  2016乒超联赛已经进行了13轮,赛程过半,球员也陆续暴露出各种问题,比如在乒超比赛开始势头凶猛,连克许昕、马龙两位师兄的樊振东,在夺得2016乒超15连胜之后后继无力,从第11轮开始,已经连续输了3场比赛,乒超排名也从第一位滑落至第四位。


2016乒超联赛第11轮八一队与霸州队比赛中,樊振东1-3(7-11/10-12/11-9/11-13)输给了梁靖崑,迎来2016乒超首败,随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第12轮八一队对战上海队,樊振东2-3(11-8/11-3/8-11/9-11/1-7)不敌尚坤。第13轮,樊振东2-3(8-11/11-6/11-4/10-12/5-7)输给了山东鲁能的张超。


对于樊振东这样的天才球员来说,技术上的问题都可以通过训练去修正,不过,如何走过心理这关对于樊振东之后的道路来说则显得非常重要。从场外的各类报道来看,樊振东的性格比较温和,因此他在球场上打球有时总欠缺一股所谓的“血性”。这与他的师兄王皓类似,而后者三度抱憾奥运赛场。从他联赛中输掉的三场比赛来看,有两场是打到了决胜局,还有一场也是以非常接近的比分失利,关键时刻能不能充分调动自己,能不能冲出来拿下胜利,樊振东在这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尽管已经成为了世界冠军,但樊振东毕竟还只是一位19岁的年轻球员,在对阵山东队的比赛过后,他自己也承认对于比赛是想的有些简单了,或许正是有着这样的想法让樊振东对于比赛准备的并不充分,从而导致了输球。以樊振东目前的情况,必定是东京周期主力成员。而心理问题对于樊振东未来的发展走向则格外关键,如若闯过这一关,樊振东的未来将不可限量。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