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德比取胜进半决赛战费雷尔 纳达尔爆冷负迪米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点击数:

  2016中网公开赛男单1/4决赛于昨日进行,其中,头号种子穆雷7-6(9)/6-2险胜同胞埃德蒙德,率先晋级2016中网男单4强,将于西班牙老将费雷尔争夺一个决赛席位。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中,西班牙天王纳达尔2-6/4-6不敌迪米特洛夫,爆冷出局。

 

穆雷7-6(9)/6-2埃德蒙德


首盘比赛前八局,双方的发球局均没有露出破绽,各自保发,从1比1一直打到了4-4平。第10局,穆雷在对手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一度逼出了盘点,但是没能把握住,两人再一次打成平局,最终进入了抢七决胜。抢七局,穆雷一上来就以1-3落后,不过他在2-5落后情况下连追了三分,并在5-6时挽救了一个盘点,最终在抢七第4个盘点才抓住机会的穆雷以7-6(9)先下一盘。


第二盘一上来,埃德蒙德就取得破发,2-0领先。不过穆雷在第3局15-40落后情况下,取得回破,并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几局,穆雷逐渐掌控了比赛局面,他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包括直落四分破发)并挽救3个破发点保发,取得5-2的遥遥领先。在发球胜赛局上,穆雷没有浪费机会,轻松保发,从而以6比2再下一盘,晋级四强。


费雷尔6-7(4)/6-1/7-5兹维列夫


费雷尔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演逆转,以6-7(4),6-1,7-5的比分终结德国新星A-兹维列夫。年仅19岁的兹维列夫两周前在圣彼得堡拿到了生涯首个巡回赛男单冠军,首盘他一度葬送领先优势,但还是凭借抢七胜出。经验丰富的费雷尔次盘彻底扭转了被动局面,西班牙老将将兹维列夫次盘的发球得分限制在个位数上,并顺利兑现3次破发。决胜盘里双方恢复拉锯战模式,费雷尔破发战里笑到最后。


纳达尔2-6/4-6迪米特洛夫


首盘比赛,纳达尔略显慢热,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尽管他连得3分追至平分,但是迪米还是在拉锯战中胜出,率先破发,接下来四局,两人谁都没能保发,迪米凭借多一次破发的优势,以3-2占优,在挽救破发点取得保发后保加利亚帅哥以4-2领先,纳达尔在第7局仍然受困失误,迪米趁势再次破发,随后他在盘点轰出ACE,以6-2拿下首盘。


第二盘,纳达尔首局再遭破发,迪米保发后2-0领先,送出隐形蛋,第3局纳达尔挽救破发点保发,止住连续丢分的颓势,迪米则送出love game,强势保发,第5局纳达尔15-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4分保发,不过信心高涨的迪米在自己的发球局也没有给对手机会,继续保发4-2领先。此后两人都挽救破发点实现保发,迪米5-4继续领先。轻松保发后迪米就以6-4拿下次盘。


拉奥尼奇6-4/6-4布斯塔


一天双赛的拉奥尼奇用两个6-4的比分淘汰了纳达尔的双打搭档卡莱诺-布斯塔。拉奥尼奇在这场耗时1小时31分钟的争夺里轰出13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将近80%。他先后制造了6个破发点,总共破掉卡莱诺-布斯塔3个发球局。


更多网球拍选购: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474-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