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遭孔塔逆转无缘中网4强 世界排名将飙升至27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点击数:

  2016中网公开赛女单1/4决赛,金花张帅对阵宿敌孔塔。比赛开始张帅连赢4分占据先机,但随后却遭到孔塔的疯狂反击,虽然张帅竭力抵抗,但还是难挽败局,最终,张帅4-6/0-6惨遭孔塔逆转,无缘2016中网女单四强。不过,凭借中网8强战绩,张帅的世界排名也将升至第27位,超越土居美咲成为亚洲排名最高的女单球员。

 

张帅和孔塔此前交手四次,孔塔3胜1负占据优势,尤其是今年两人在澳网和武汉赛交手两次,张帅全部落败一盘未得。


首盘比赛,张帅开局失误连连0-40送出三个破发点,但是她随后稳扎稳打连赢5分惊险保发,士气受挫的孔塔连续两个双误将自己的发球局拱手相让,张帅保发成功后就以3-0领先,张帅凶狠的进攻继续发威,再次破发以4-0领先,此时孔塔如梦初醒,底线的优势开始发威,快节奏的连续进攻给张帅很大压力,英国一姐连续回破追至3-4,此时张帅申请教练进场,重新上场后张帅拿到破发点,但是孔塔依靠发球化解保发后追至4-4平。第9局,张帅错失局点,孔塔依靠底线大角度的回球撕破张帅的防守,再次破发5-4领先,孔塔love game保发后6-4拿下首盘,送出隐形蛋。


比赛进入到第2盘,张帅仍无法遏制孔塔的上升势头。英国一姐继续在张帅发球局中制造麻烦。该盘张帅一发得分率仅有41%,二发更是仅得2分。孔塔又是连续3次破发,直至比赛末尾张帅已放弃抵抗。孔塔连续拿下12局争夺,英国一姐送蛋胜出。


算上今天的失利,本赛季张帅已经三次输给了孔塔,谈到这个克星,中国金花直言难以招架,“我觉得各个方面都比较难对付,如果单单是一方面的话,我是完全有能力去避开的。就是没有更多的漏洞,她比较全面,所以才会打得束手无策。后来连一局都很难拿到,我觉得她在过去两三年的努力和进步是显而易见的。”


更多网球拍选购:http://www.ctsports.com.cn/category-474-b0.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